池上「神之米」因區塊鏈躍上國際的金黃稻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7日訊】台東青年農民魏瑞廷,十年前返鄉務農,如今種出來的有機米,獲得廣泛認可,為「池上米」錦上添花。

現在正是台東池上秋收的季節,清晨六點,來自香港的遊客,漫步在金黃稻田中,讚賞聲不絕於耳。

香港籍遊客 楊先生:「香港現在沒有了,已經,以前是有,以前在元朗、新界都滿多的,就是在六十年代還有,現在完全都沒有了,所以過到來就很高興。」

原來他們是被這塊「神之米」的意象給吸引來的,這片20公頃有機田主人是魏瑞廷,十年前從林務單位請調返鄉,利用上班之餘,協助父母管理家中農田,因緣際會下,把池上有機米上架亞馬遜北美市場,更端上教宗的餐桌。

台東青農 魏瑞廷:「在他們的樞機主教的協助下,然後大使館那邊提出這包米是有區域鏈,然後是忠實呈現稻田裏面的所有情形,沒有任何污染,符合你們就是符合教宗要吃的食品,當天就簽了名,請司機把它送到他的居住所去,中午就是吃了這包來自池上的米,回來之後這件事情很快就大家都知道了嘛。」

世界上生產稻米的地方超多,為什麼魏瑞廷的米能擄獲知名電商與得到教宗認可?關鍵就是導入區塊鏈技術,突顯自己的產品特色,翻轉大眾對務農的刻板印象。

台東青農 魏瑞廷:「農村的年齡是62歲,其實滿希望有一些新的血能夠注入,要不然如果說,一進來讓他們覺得非常辛苦的,其實還沒做他就離開了,我們是走過來的人,希望能夠用我們自己成功的例子,來協助他們這樣子。」

今年三十七歲的魏瑞廷,完全不藏私,協助許多海外的年輕人加入有機稻米種植,他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務農,讓池上米之鄉的地貌,永遠不會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