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退休基金將投資A股 被批間接助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週三,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不顧美國政界的強烈反對,堅持從明年起,將聯邦政府僱員和軍人退休基金名下「節儉儲蓄計劃」中的數百億美元,和新興國家市場國際股指掛鉤,其中包括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中國公司

週四,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舉行研討會,與會的美國政界人士批評「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的決定將間接資助中共暴行

美國海軍部長 斯賓塞週四通過視頻告訴《美國之音》,中共一直威脅其他國家主權和地區穩定,而「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的決定將爲中共提供資金。

美國海軍部長 斯賓塞:「難以置信的是,美國軍人的退休基金將很快,爲中共的這些行動提供經費。」

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前主管 博斯科週四表示,降低中共在美國市場的融資能力,可以有效對付中共。

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前主管 博斯科:「要降低中國威脅,需要去除或大規模削弱其融資能力。」

同一天,國會參議員 盧比奧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批評委員會的決定目光短淺,並表示將推進通過《節儉儲蓄投資法案》,確保美國聯邦僱員和軍人的退休金不會投資和中共聯繫密切的公司。

盧比奧和民主黨參議員 珍妮·沙欣共同發起了《2019納稅人和儲戶保護法案》,以禁止聯邦退休節儉儲蓄投資委員會投資中國企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