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釀戰火 中外學界撐港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警方11月12號晚猛烈攻擊中文大學等多所院校,現在中文大學宣布學期提早結束。雖然香港局勢越來越險惡,不過,我們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學生表態支持香港

看看這張圖,這就是現在的香港。一位父親帶著兩個小孩,躲避警察的催淚彈。

香港警方12號晚猛烈攻擊中文大學等多所院校,現在中文大學宣布學期提早結束。

中大學生為抵抗港警,在校內持續用磚牆作為路障,並以水泥加固。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還留在一線保護學生。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秦晉:「香港中文大學做出一個不得已的決定,來保護學生的安全,但是最終是否能夠有效的保護學生的安全,這是未知數。是否學生因為停學了,反而騰出大學讓中共政府方面,北京政府香港政府更容易的進入這所大學,而佔據這個大樓,反過來對香港未來抗爭更加不利。」

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事態發展備受國際關注。馬來西亞學界發起聯署,支持香港學生抗爭,強烈譴責港府暴行。

聲明說,「雖遠在千里之外,我等也絕不沉默,拒絕容忍喪盡天良的暴行。我們一眾學運組織將與香港學界同進退,並會以一切形式支援大學生的正義抗爭。香港人加油,大馬學界將與你們同在。」

秦晉:「現在香港民眾被綁架、被暗殺的有多少人?現在還沒有一個數字,沒有一個明確的統計數字,但是這個現象每時每刻在發生著,而這個時候,能夠拯救他們的就是國際社會。」

首爾大學生身著黑色服裝、佩戴黑色口罩,在校內進行「沉默遊行」。為遭國家暴力犧牲的人們默哀,他們與被剝奪言論權利的香港居民站在一起,更是對知道事實卻沉默的韓國政府和中共政府的批判。

與此同時,來自中國大陸各地大學的學生及校友,在海外品蔥網上建起了一個網絡版的「連儂牆」,支持香港學生。

他們用各種方式表達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中大加油,香港加油!」「自由不死、中共必亡」。「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巧,中大的同學們加油!」

還有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聲援,他們齊呼「暴政必亡、中大加油!」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香港人他們目前的民主抗爭,就是中華民族重生的鐘聲,香港人正在努力的敲打,這個鐘聲越來越響亮,那麼它對大陸的震撼和衝擊,它對大陸的激盪,也會越來越強大。所以我們非常欣喜地看到,大陸人民越來越支持香港。」

一名香港中學生擔心自己被捕,沒有機會寫感謝信,於是匆忙寫下這一段話。

他說,「一直以為,你們的生活只有錢,只有一切功利的物質,而不知道德價值為何物。」「一直以為我們在香港孤軍作戰,但原來在另一岸,那片我們已經絕望的土地,還有千千萬萬個你們在默默地支持。」

路透社記者在香港採訪了很多香港民眾,他們匿名接受採訪時幾乎都是譴責香港政府不作為。

薛馳:「香港目前形勢,在全世界的大媒體是直接報導著,中共想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想愚弄觀眾,想愚弄人民,這點是已經徹底的破產了。香港已經成了一面照妖鏡,中共是無所遁形。」

從事保險工作的婦女說,「如果你看到交警開槍射向一個學生,這怎麼可能是合理的呢?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是林鄭月娥毀了這座城市,香港警察的行為就像中國警察一樣。」

29歲的民眾說,「香港政府讓所有人都去反對上街的學生和抗議者。但是如果他們傾聽抗議者的訴求,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

再看看這個視頻,這些中共當局口中所謂的「暴徒」,他們在中環商業區受到民眾夾道歡迎,一群上班族還主動築起人鏈,幫忙運送物資。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這就是一種強大的民意,雖然港人抗爭戴著口罩,表面上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更大意義是對中共恐怖統治的抗議。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