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週三啟動售股 香港上市融資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週三(11月13日)啟動售股,擬籌集最多134億美元資金,為在香港二次上市融資。最初,這筆公開售股預計將籌集至多15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儘管美媒分析阿里巴巴來港二次上市是不安的嘗試,但該集團的籌備進展依然繼續。在13日紐約交易時段,機構投資者已經可以在購股圖書上看到相關資訊。

根據數據公司Dealogic預估,阿里巴巴這次的售股規模為134億美元。報導稱,這筆交易或使該公司在紐約上市的現有股東減少2.8%。預計香港股票將以不超過美國股票5%的折扣價發售。

據2名消息人士透露,股票累計投標(book-building)將持續一週,預計11月20日左右公布定價。零售股票的最高價格將在下週宣布。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定於11月25日當週開始交易。

一份長達661頁的招股說明書草案顯示,阿里巴巴計劃用這筆資金投資在線交付和在地服務平台「餓了嗎」(Ele.me)以及在線旅遊集團飛豬(Fliggy)。此外,它還將花更多的錢開發優酷(Youku)、雲計算和人工智慧機器學習。

隨著五個月以上的反送中民意示威活動和美中貿易戰的洗禮,香港經濟已陷入十年來首次衰退。據內部知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及其顧問正在監控香港人示威活動的進展,並將此活動視為交易進行的風險。

截至2019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的收入為4,108億元人民幣,資產負債表上的總資產價值為1.01萬億元人民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