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0多歲老奶奶被抓 傳只因問港警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港警連續多日除了鎮壓港人抗議外,還闖入學校、教會狂放催淚彈布袋彈等,並瘋狂抓人,引發港人強烈不滿。有推文爆料,一名80多歲的老奶奶,只因為向港警質問「你們為什麼鎮壓人民」,竟然就被當場逮捕。

中國流亡詩人廖亦武12日發推文,並附上一張圖片說,這個80多歲的「暴亂分子」年紀大到都可以當警察的祖母了,但還是無法避免遭到逮捕的下場。

相關消息在網絡流傳,網友直呼「天啊!香港警察瘋了」,還有人痛斥港警全副武裝之後只會欺凌弱者和老人,「禽獸不如!」

但也有人強調,雖然無法確認照片的真假,由於大部分的老年人,因為試圖說服警察別傷害年輕人被抓捕,相信照片是真的。

香港反送中5個多月以來,港警對市民的鎮壓不斷升級。網絡圖片和視頻顯示,他們不但攻擊老人和孕婦,還不斷用胡椒噴劑直射途人的臉和眼睛。

9月21日,警方在元朗鳳攸北街清場期間,73歲的陳基裘(陳伯)被多名警員帶到後巷行私刑、用腳踢,並被胡椒噴劑直射臉和眼睛。隨後,他被救護車送院救治,同時被警方以襲警罪名拘捕。

下面是陳伯被噴胡椒噴霧完整片段:

在香港警察暴力之下,被自殺案激增。據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3日公布的數據,自香港反送中之初的6月起,截至9月止,自殺通報件數為256宗,而港府接獲市民發現的屍體個案共2537宗,當中包含送醫前、到院後的死亡數字。

9月至今,警察暴力仍在無限度升級打傷抓捕的人無計其數,死亡案例至今沒通報。

13日香港銀髮族發起遊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嚴重的警察暴力問題和目前的緊急情況,並作出相應的行動。

遊行人士首先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遞交請願信,促請美國盡早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拯救香港不受獨裁統治。隨後,他們再遊行到英國駐港領事館,要求英國切實執行中英聯合聲明,並給予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居英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令人髮指!港警一窩哄狠壓孕婦並連噴胡椒水(視頻)
相關鏈接:港鐵員工揭黑幕:破壞港鐵皆為港警 旨在嫁禍示威者

相關鏈接:傳「祕密特工」進入香港 對示威者密捕滅口
相關鏈接:香港水警為何搶撈屍體?知情者揭恐怖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