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YAPA引高中生參政 了解公民責任與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由專家帶領,經過十週的時間,美國青年政策倡導者YAPA週末在金寶市社區中心舉行結業儀式。吸引灣區眾多家長與學生參與。

演講學生:「她想要自殺,當把刀在手腕往下劃去,她聽到了一個聲音,她從眼角裡看看了她的弟弟,看到了那個害怕、驚恐、震驚、擔心的弟弟的臉,她馬上放下手裡的刀。」

五個研習營小組針對庫柏蒂諾環境與自然資源、住房與交通、表演藝術中心、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與電子菸使用議題的研究結果,向公眾彙報。無論是學生還家長都表示,學生的變化很大。

學生Arvind Jagdish:「這個項目最好的地方是,培養我們自己思考的能力,運用搜索工具,提出自己的意見,而不只是今天政客告訴我們什麼。」

學生Esther Luan:「我認為優秀公民具有的素質是,為你的信念發聲,並為你想要看到的變化結果而努力,我認為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青少年心理健康與電子菸使用議題,學生們表示正面他們每天面對的問題。

學生Alyssa Yao:「我們提議的法律,已經被市議員們通過了,不過還有更多的聽證會和決定要制定,我們的路是走對了,來解決所有這些問題,希望能夠減少青少年接觸菸草機率。」

學生Olivia Song:「在高中增加服務,談論受到的騷擾與霸凌,減少青少年菸草使用,與後果。」

學生家長郝海濤:「台風還是比較穩健,我覺得還是得益於他們練習得比較多,老師的指導比較好。」

學生家長羅蘭華:「從寫稿子開始一直到今天,這個成長是非常顯而易見的,他們真的進步了很多。」

聽了學生們的演講,加州第17選區國會眾議員羅康納希望學區裡更多學生能夠參與。

加州第17選區國會眾議員羅康納:「他們運用故事,講述他們自己,他們的家庭,個人化的講述了對他們的影響,運用的數據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做了家庭作業與議題的研究,同時對他們的公開演講印象也很深,他們會是不錯的活動家。」

Orchard學區委員唐玉鳴:「這樣的機會對年輕人來說,對我們尤其是亞裔的孩子能夠從小就有這種參政意識,那麼對於他們未來的成長,其實真正來說對美國的發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我是覺得人的自由不是政府給的,人的自由是上天給的,如果我們這個理念就是說,你覺得政府是應該照顧你的,一生一輩,那你相對的就把自己的所有的權利都交給政府了,我是覺得這個是完全不對的。美國創國的概念不是提倡大政府。」

聖荷西市議員Johnny Khamis:「政治每天都在影響著你的生活,如果你不關注制定政策的人,結果將不會是你心裡想要的,古人說,如果你不在桌邊,你或許就在菜單裡。」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