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屠城? 香港校園如戰場 疑警黑再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到校園,警察11月12號先後在校園內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及出動水砲車,驅散學生。外界認為,學校是文化殿堂,警察摧毀文明的野蠻行為,國際社會應該給予譴責。

硝煙彌漫,烽火連天,這不是中東戰火,也不是電影畫面,更不是戰場,但卻更像戰場。

香港警察11月12號針對全港多所大學校區發動「圍攻」,其中又以中文大學的衝突最為激烈。從下午開始,催淚彈橡膠子彈就沒有停止過,包括出面協調的校長段崇智,都遭港警直射催淚彈。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學系退休助理教授 杜耀明:「我們昨天(11號)晚上也非常害怕,30年前的六四事件陸續在香港發生,因為我們看到警方昨天下午3點開始,沒有停過對香港中文大學的攻擊,就算校長走出來,他們也不給臉,繼續攻擊他們。」

網友「在水一方」在推特發文表示,「中文大學的年輕人昨天(12日)撿的各種子彈殼共2356枚,用如此火力攻打一間大學,是全球記錄,是國際奇蹟,堪比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毀滅世界文明,香港軍警政府臭名遠揚四方、遺臭萬年!請國際社會各位賢達引起關注!」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學系退休助理教授杜耀明認為,在北京的支持之下,香港警方更肆無忌憚的用不合法的武力攻打學校。

杜耀明:「警察是要先發制人,不容許他們走出校園,然後再攻進校園把他們各個擊破。我看他們的策略是有所改變,從過去在勢頭上面,現在是主要的去打擊一些他們認為比較關鍵的一方,和比較關鍵的社群。」

入夜後,港警出動水砲車在校園裡,對學生與示威者狂掃,估計至少造成60人受傷。香港醫管局表示,在12號上午7點30分至13號凌晨0點,共有40男11女送院,年齡在10個月到81歲之間。

一直守候在中文大學的香港民間電台台長曾健成表示,很多香港市民開車前往中文大學,試圖癱瘓交通來阻擋警方進入校園抓學生。塞車情況也讓很多人改騎單車、或是步行,協助送物資到中大。

13號上午,中共軍用直升機出現在中文大學上空盤旋,動機不明。

香港民間電台台長 曾健成:「他們開著槍,還沒有開坦克車,但是屠城的方法他們都用盡了。現在學生就是向法庭申請一個禁制令,禁止警方進入校園。剛才大概5分鐘之前,直升機在校園的上空,我相信他是看我們校園有什麼裝備。」

有知情人揭露,中共攻占中文大學的真實原因,是想控制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因為香港互聯網99%數據經過中文大學碧秋樓管理的計算機系統。

曾健成:「中共是很希望能夠掌控,拿到互聯網。因為互聯網就是現在我們香港通訊,知道我們未來有什麼行動的基本的生存,但是如果他們能夠控制,往後的行動就很難開啟了。」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回應11月12號港府對港人的手法,她說:「警察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人民,政府的存在是為了服務人民。」港府不應該用子彈回應人民的訴求。

香港社會從反送中運動發展到民主運動,5個多月過去了,政府不但不聽民眾心聲反而變本加厲的打壓民眾。中共政法委更公然聲稱:「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

杜耀明:「唉,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就是我們要抗爭下去,前景怎麼樣都要繼續抗爭下去。」

有民眾發現,當天還有黑社會人士手持武器在馬路中間行走。懷疑是警察和黑社會再聯手破壞香港法治。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