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王山之戰」 利物浦主場3:1勝曼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2輪進行了一場王山之戰——「領頭羊」利物浦在主場迎戰衛冕冠軍曼城。結果,利物浦以3:1擊敗「藍月亮」,積分升至34分,超過對手達9分,比第二名萊斯特城多出8分,而曼城則滑落到第四位。贏下這場6分大戰後,30年來首個英超冠軍,已經在向利物浦招手。

本輪其它豪門的比賽,萊斯特城在主場2:0完勝阿森納,取得4連勝,積26分,憑藉淨勝球優勢,排名升到第二位;切爾西在主場2:0戰勝水晶宮,奪得聯賽6連勝,同積26分,位居第三。謝菲爾德聯1:1逼平熱刺後,與4輪不勝的阿森納同為17分,分別排在第五和第六。曼聯在主場3:1擊敗了布萊頓,以16分排在第七。連續5場聯賽不勝的熱刺排名降至第14,僅積14分,只比「降級區」高出6分。

利物浦延續主場戰曼城不敗

11輪戰罷後,利物浦積31分,高調領跑;而曼城落後「紅軍」6分,排名次席。本輪兩隊直接交手,比賽結果很可能將決定本賽季英超爭冠的走向和歸屬,這將是一場不折不扣的6分之爭。同時,這也是世界足壇兩支最貴球隊之間的一場「天王山之戰」。最近公布的球隊身價顯示,曼城一線球員的總身價至少在12億歐元以上,排名世界足壇第一;而利物浦主力陣容的總身價也超過了11億歐元,僅次於曼城。

結果這場「天王山之戰」開場就進入高潮。「藍月軍團」一上來就試圖搶占主動,但利物浦的反擊更為堅決。開場僅6分鐘,當曼城球員在前場向裁判申訴阿諾德禁區內手球時,利物浦迅速發動反擊,馬內沿左路帶球突破之後傳中,曼城後衛解圍不遠,跟上的法比尼奧一腳大力轟門,皮球直竄死角。利物浦第一次射門就取得1:0領先。

又過了7分鐘,阿諾德從後場突然一記斜長傳,直接找到左路前插的羅伯遜,後者稍作調整又一記斜長傳,直接將球送入「藍月亮」門前,埃及球星薩拉赫頭球攻門得手,2:0。開場13分鐘,利物浦前兩次射門就打進兩球。

下半場開場不久,利物浦另一把尖刀——馬內( Sadio Mane),接亨德森右路傳中,魚躍頭球攻門,為「紅軍」再下一城,徹底殺死了比賽。第78分鐘,伯納多‧席爾瓦為曼城打進了一粒挽回顏面的進球。最終,利物浦在主場3:1完勝曼城,贏下這場「天王山之戰」,以8分優勢穩坐「領頭羊」位置。

英超第12輪,利物浦主場3:1戰勝曼城。圖為馬內(中)頭球攻門為利物浦打入第三粒進球瞬間。(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贏得這場勝利後,利物浦延續著在安菲爾德球場對戰曼城保持不敗的紀錄。16年來,「紅軍」在主場19次戰「藍月亮」,取得了13勝6平的不敗成績。

英超首冠已向利物浦招手

開局12輪11勝1平狂攬34分,利物浦成為當今歐洲五大聯賽中,場均積分最高的「領頭羊」,領先第二名的8分優勢,也僅次於大巴黎在法甲的優勢。

利物浦34分的成績也追平了曼城2011/12賽季和2017/18賽季創下的英超開局12輪的最高積分紀錄,那兩個賽季「藍月軍團」都最終奪冠。而12輪8分領跑優勢,也僅次於1993/94賽季曼聯同期領先9分的英超紀錄,那個賽季「紅魔」也最終問鼎。

「狂人」穆里尼奧賽後認為,這場勝利已經為利物浦奪冠鋪平了道路。葡萄牙人表示:「過去幾年,當利物浦領先6到7分時,每個人都知道曼城還有機會。因為當時利物浦不是英超最好的球隊,曼城才是。但是現在不同了,如今的利物浦領先9分,那對我而言,遊戲已經結束了。」

上賽季,利物浦一度在積分榜上領先曼城7分,但最後「藍月亮」以1分優勢力壓「紅軍」奪冠。有了上賽季拿到97分屈居亞軍的經歷,克洛普球隊應該不會再犯低級錯誤,讓冠軍旁落。

本輪比賽過後,利物浦與英超「Big6內戰」首循環已全部結束,同本賽季表現出色的萊斯特城也交手過了,「紅軍」只丟了2分。在2019年的剩餘比賽中,利物浦都不用再面對英超其它五家豪門球隊。不過他們還不能高枕無憂。球隊將不得不面對多線作戰,另外作為上賽季的歐冠冠軍,他們還要在世俱盃上分心。但以目前的優勢來看,利物浦如果能夠穩紮穩打,本賽季奪得隊史上首個英超冠軍的希望確實是非常大的。

「爭四」球隊逐漸離開距離

本賽季,萊斯特城狀態火熱,他們的進攻也非常犀利。本輪比賽前,他們11場比賽,7勝2平2負,積23分,排在第4位;尤其是在第10輪客場9:0狂勝南安普頓,創造了英超歷史客隊獲勝最大比分紀錄,也追平了曼聯在1995年創造的最大分差紀錄,目前他們的總進球數僅次於曼城,排英超第二位。

本輪面對阿森納,萊斯特城在主場不但贏得了比賽,而且球隊表現也完勝對手。數據顯示,兩隊射門數比:19比8;射正比:7比1,萊斯特城都遙遙領先。尤其在比賽最後30分鐘,8腳射門居然全部來自萊斯特城,恰恰這最後30分鐘,「狐狸」抓住了機會,取得了兩粒進球,最終以2:0戰勝了「槍手」。

英超第12輪,萊斯特城在主場2:0完勝阿森納,排名升到第二位。圖為萊斯特城球員賽後慶祝勝利。(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本輪之後,萊斯特城積分達到26分,這是他們隊史頂級聯賽的最佳開局,居然比他們在2015/16賽季奪冠的同期還多出1分。面對利物浦的強勢,萊斯特城爭冠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對於英超「爭四」,「狐狸」處在一個非常有利的位置。

目前在英超積分榜上,利物浦強勢以8分領跑,萊斯特城、切爾西和曼城在前四的位置相當穩固,排名第四的「藍月亮」比第五名謝菲爾德聯多出8分,其它球隊想要進入「前四」,連勝5場都未必能實現,在當今英超激烈的競爭環境下,8分可是個不小的優勢。

從排名第5的謝菲爾德聯到排名第15的埃弗頓,這11支球隊之間的積分差距僅有3分,每輪比賽過後,這些球隊的排名都有可能發生變化。

而英超保級形勢目前不明。排名墊底的諾維奇積7分,沃特福德、南安普頓則各積8分。三隊與排名第14的熱刺(14分)到第17的阿斯頓維拉(11分)之間的幾支球隊,積分差距都不大。估計到年底一週雙賽的艱苦賽程過後,英超爭冠、爭四和保級形勢會逐漸明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