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幾近全城癱瘓 港府變相宣布停工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13日是香港「三罷」行動第三日,在防暴警的血腥鎮壓之下,香港幾近全城癱瘓。當天一早,港府變相宣布停工停課,勞工處也指雇主可對員工上班安排做出彈性處理。

香港反送中抗爭衝突越發激烈,港人「大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活動在前兩天發起「黎明行動」及「破曉行動」後,港民13日再發起「晨曦行動」,從清晨開始,全港交通就陷入幾近癱瘓的狀態。

當日清晨港鐵及巴士公司提出交通應變措施,包括東鐵線全線暫停;港鐵旺角、屯門、將軍澳站關閉;而港鐵各線(機場快線除外),晚10時收車;全港巴士大部分停駛,只有約60條線維持有限度服務。

11月12日晚,大批港警瘋狂進攻中大,向學生們狂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水炮車也殺入校園,至少60名學生受傷,多人被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運輸署早晨也向港民證實全港交通將會大癱瘓,除了港鐵東鐵綫全線暫停外,吐露港公路也將受阻,其中新界東交通將是「嚴重受阻」。

面對今天可能的香港激烈動盪及交通受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晚間仍堅拒停課。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痛批林鄭罔顧學生安全,令人憤怒,提醒家長以子女安全為優先,不必冒險讓孩子上學。

13日一大早,香港教育局就發布特別公告稱,為因應當日交通及突發事故狀況,宣布學生家長可視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

香港勞工處也呼籲雇主,應體諒當日交通及路面情況,就員工上班安排作出彈性處理。

而受到港警12日夜間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攻擊的各大學,其中最慘烈的中文大學,學生死守二號橋,造成60多人受傷,其中多人中彈、燒傷、骨折。多位學生被捕,整個學校如同戰場。

為了不讓中大學生孤守戰場,香港大批市民在當晚從四方八方趕去幫忙,一度造成往中大的道路大塞車,更有人組成人鏈送急救物資,共赴中大戰魔警。

11月13日,港人再發動聚沙田裁判院,聲援被捕學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千餘傷者不敢求醫 港醫悲嘆:示威者搏命換公義
相關鏈接:港警喬裝示威者太逼真 被速龍揮棍打爆(視頻)
相關鏈接:惊曝作战部队进入香港 抗争学生捡获大陆警棍
相關鏈接:五個香港女孩的故事 街頭抗爭讓她們一夜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