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曝出遭軟禁半年 崔永元現身與這3人同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因披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失蹤醜聞,一直備受輿論關注。近日網路上流傳他已被軟禁超過半年。10日,網絡流傳出他現身中國傳媒大學65週年校慶日並與兩女一男的合照。

11月10日,有網友發布與崔永元在中國傳媒大學的合影,並附文說,「剛和家人準備出門吃麵,在大門口和崔老師走了個對面,感覺崔老師有點憔悴,犀利的目光。」

照片可見,久未露面的崔永元戴着帽子,穿着藍色羽絨服,面帶微笑合影。

此照片似乎在為崔永元被軟禁之說闢謠。

此前,有網友11月7日發推文稱:3月份後,因「林清盜卷」,崔永元就已經處於半軟禁情形……

帖文附上一張疑為崔永元微信帖文,崔自述:現在是11月了,從3月開始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去日本看病不行、去英國開學術會不行、去某國看女兒不行……只能在家看祖國,也不那麼生氣了、也不那麼着急了……

11月8日到11月10日,第五屆「口述歷史國際週」在京舉行。

上述貼文發出的次日,崔永元突然現身他多年前發起組織的口述歷史活動時「真人現身」引起網友們的關注,認為崔永元可能是曝光自己失去人身自由後暫時在國內解套了。

中共官方公布「千億礦權案」最新調查結果,稱王林清被立案調查。正在對趙發琦深入偵查。同日崔永元則發表聲明致歉。(新唐人合成)

2018年年底,崔永元曝光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千億礦權爭奪案中「知法犯法」的猛料。崔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而千億礦權案的原告、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在輿論壓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調查,隨後王林清電視認罪。

網絡流傳的視頻中,崔永元光頭露面傳媒大學食堂,他說自己每天要吃20多種藥,地獄走了一回。(視頻截圖)

今年5月10日崔永元公開道歉,表示「堅決擁護」中央調查組的調查結論。這和他之前的態度發生了巨大轉變。同時他還說,「上帝讓我走了一回地獄」。

對此,網友們認為崔永元的道歉聲明藏有玄機。眼尖的網友還發現,崔永元的道歉聲明不到200個字卻有3處錯別字,隱含暗語,或暗示他的道歉只是不得已之舉,相信他對自己也很不滿意。

據報導,「陝北千億礦權案」因涉及利益巨大,關涉多方,雖審理歷時12年仍不斷受干擾,崔永元爆料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近該案還牽出中紀委書記趙樂際

有港媒10月18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稱,趙樂際捲入主政陝西時發生的兩大案,秦嶺違建別墅案及千億礦權案,因而觸怒習近平,受到習的警告。

崔永元披露包括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批示的「祕密文件」中,被打格的部分內容,正是趙樂際擔任陝西省委書記期間對「千億礦權案」的批示。

此前有分析說,「千億礦權案」是習近平派系原本想利用崔永元爆料「剪裙邊」揪出大老虎,結果引起高層官員人人自危,招致他們共同抵抗,雖然崔永元因後台硬平安落地,但自此消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