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打擊ISIS殘餘勢力 美軍返回敘利亞東部地區

一名駐敘利亞的美軍高級指揮官週一表示,儘管絕大部分美軍已經撤出敘利亞返回美國,但部分美軍正返回飽受戰亂的東部地區重新部署,以協助當地的庫爾德武裝,繼續打擊伊斯蘭國殘餘勢力。自今年3月以來,在美軍的參與下,已經逮捕了超過700個伊斯蘭國極端份子。

2.地下濃縮鈾 IAEA證實伊朗再次違背核協議

國際原子能總署週一公佈報告證實,伊朗正在福爾多地區的地下設施內進行濃縮鈾的操作,與伊朗此前發佈的消息一致。報告稱,伊朗的濃縮鈾存量已高達372.3公斤,遠高出伊朗核協議規定的上線,最高裂變純度也高於協議規定的3.67%。此外,原子能總署還在一個伊朗沒有申報的地區檢測到鈾粒子。

3.加泰示威者堵路抗議 西法高速路交通癱瘓

週一,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民主海嘯」運動的約500名示威者繼續抗議活動,於當天清晨封堵了拉宏格亞市(La Jonquera)連接西班牙與法國的AP-7公路,造成當地交通嚴重擁堵,數百輛汽車被困在路上。示威者希望能將這段高速公路封堵三天,法國已經出動防暴警察部署在示威地區。

4.聖誕老人北極圈講話 開啓新一年聖誕季

雖然剛進入11月份不久,聖誕老人卻早早拉開了聖誕季的序幕。週日,在位於北極圈內的芬蘭聖誕老人村,聖誕老人發表講話,強調善意的重要,並提示人們注重關愛與分享。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芬蘭訪問聖誕老人和忙碌的精靈們,而聖誕老人更是每天都會收到近3萬封世界各地小朋友們寄來的信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