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談中醫 國會議員接受度更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中醫針灸治療,對於消除疼痛和戰爭創傷綜合症有獨特的效果,因而在美國越來越被人們所重視。來看一下中醫師談中醫在美國的

中醫師于家山表示,針灸只是中醫的一部分,大約在70年代,針灸療效讓美國民衆感到震驚,因此美國民衆對中醫的第一印象就是針灸。

中醫師于家山:「其實針灸代表中醫這40多年裏,華裔一直在糾正美國民衆對針灸的認識,中醫包括針灸,針灸在中國大陸和在臺灣都是一個非常小的科目,它比中醫骨傷科還要小,但是他代表了中醫(在美國)的整體形象。」

于家山解釋,針灸不僅止痛效果好,而且一次見效。

中醫師于家山:「 如果是急症,直接影響到了工作和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有低燒的現象,我們就進行針灸的治療,針灸治療通常情況下是一次有效,叫一次臨床治癒,這是中西醫最大的區別,我們可以永久性治癒,西醫對這些疾病,如果不提高自身免疫力,很難用抗菌素來治癒這個疾病。」

他還表示,有很多老兵患有創傷綜合症,經過他治療後效果也很好。

中醫師于家山:「他們主要的症狀就是在戰爭當中留下的這種傷害,有肢體上的傷害,就是身體上的傷害,一大部分人是精神傷害,就是抑鬱症,創傷綜合症,這方面中醫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通常情況下,通過針灸,我本人的例子,一次有效。」

為了推廣中醫,他希望可以通過立法讓美國社會更廣泛地接受中醫。

中醫師于家山:「國會一些重要領袖人物,他對中醫接受度是非常高的,和美國民衆的接受態度不同。」「加州醫療網和各大保險公司都是接受針灸的,有一些州接受針灸的力度並不強,聯邦政府針灸幾乎是沒有的,這就是爲什麼我們連續20幾年來推動聯邦針灸立法。」

于家山還表示,他經常參加義診等活動,為的就是推動中醫在美國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