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前三季度GDP增速為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長春市統計局11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首府長春GDP完成4657.2億元人民幣,增速為零,較去年同期回落7.2個百分點,增速嚴重下滑。

據長春市統計局披露的信息,今年1~9月份,長春市規模以上工業完成總產值下降5.5%,其中,七大產業產值下降5.1%。

在投資方面,長春市固定資產投資下降16.9%,同比回落25個百分點。其中,工業投資繼續下滑,同比下降37.3%,服務業投資下降9%。

在財政收支上,長春市全口徑財政收入下降9.3%;地方級財政收入下降10.1%,其中,稅收收入完成25.8億元,下降16.8%。財政支出完成592.4億元,下降9.1%,降幅比1~8月擴大6.4個百分點。

有網民表示,:「其實如果看長春產業結構,gdp應該是負數,今年汽車行業寒冬,上海大眾,廣汽豐田,長安馬自達,外加新出來上海奧迪,一汽過得應該格外不好,長春理論上應該也是。」

另外吉林省統計局官網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吉林省官方宣布的GDP同比增幅1.8%。

1~8月,吉林全省財政收入增幅為-9.4%,固定資產投資增幅-10.4%,其中第二產業投資增幅為-31.8%。限額以上住宿業營業額增幅為-7.2%,限額以上餐飲業營業額增幅為-14.1%,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為-5.1%;進出口增幅為-6.6%,其中出口增幅-1.5%,進口增幅-8.1%;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幅為0.5%。

對此,大陸財經評論人士「蠻族勇士」表示,綜合以上數據,意味著吉林省在財政上、消費上、外貿上、投資上和實體產業上,全面陷入了劇烈萎縮。推動經濟發展的全部引擎,都已經處於熄火乃至是冰凍狀態。這意味著曾經被寄予重望的新一輪東北經濟振興戰略已經宣告失敗。

面對經濟熄火,「蠻族勇士」表示,一直以來,中國的國產經濟智囊群體對東北經濟給出的意見就是「騰籠換鳥」方案,也就是拋棄原有的重工業體系,另起爐灶。但地方當局把原有的企業以各種理由驅趕出去,鳥籠空了之後,新的產業根本就沒有誕生出來,結果鳥籠永遠空在了這裡。

而「騰籠換鳥」涉及到大陸從南到北,從東到西的諸多城市,但是,所有選擇騰籠換鳥方案的城市,統統失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