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多久要洗一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出門散步、慢跑、健身房,幾乎人人都會帶個水壺,只有偶爾忘記帶的時候才去買瓶裝水救急。有的人以為,如果裝的是清水,可以不用洗,下次接著用。衛生專家提醒,其實每次用完都要認真清洗,否則對健康很不利。

據BUSTLE新聞網報導,墨爾本默多克兒童研究所(Murdoch Children’s Research Institute)的多納托(Celeste Donato)博士說,每個人的口腔約攜帶700多種細菌,加上手與瓶蓋或瓶口的接觸,將讓瓶口充滿細菌。

「從公共交通設施的扶手、到公共廁所的門把,每天人們都會觸碰很多不同的公共物業,手上將沾染很多細菌。」

此外,水壺擺放的環境也很重要。比如在健身房,人們揮汗如雨,那些細菌也會沾到你的水壺上。2018年一份研究中,檢查了30個去過健身房人士的水壺,發現25個人的水壺上的細菌比沒去之前增加了,其中包括大腸桿菌(E. Coli)。

多納托建議每次用完水壺都要清洗,不可偷懶。

她建議要用洗潔精和溫水在水壺中蕩幾圈,並仔細清潔瓶口和瓶蓋,才能達到清潔的目的。推崇環保清潔的人也可以選用醋或小蘇打代替洗潔精。

還是太麻煩?那回家後把水壺扔進洗碗機清洗也行,也比不洗要安全得多。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