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開真槍傷人 民情激憤 全港三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進入第6個月,週一(11日),港人發動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早上7點多,有港警以真槍實彈向民眾射擊,其中人被射中心口,情況危急。

現場目擊者表示,週一早晨7點半左右,在港島西灣河有交通警員追截黑衣青年,現場視頻顯示,警員在毫無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對青年連開3槍,兩名手無寸鐵的青年中槍倒地,其中一名青年睜大雙眼,倒在血泊之中。

香港醫院管理局證實,一名二十一歲的青年男子因為槍傷,正在接受外科手術搶救,目前情況危殆。香港媒體報導,21歲的中槍男子右腎及右肝被子彈碎片割傷, 由於失血太多,手術期間一度心跳停頓,12點左右轉往加護病房,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現場視頻還顯示,一名手無寸鐵的婦女被警察噴射胡椒粉,並且以暴力手段摔倒在地。
現場圍觀民眾紛紛怒罵警察是「兇手」、「殺人犯」。有民眾上前與警方理論,卻遭到防暴警察噴射胡椒劑,其後又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

近日,香港科大男生在抗議活動中離奇墜樓身亡,激起港人憤怒,爆發新一輪抗議潮。週一,港人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以及和理塞「黎明行動」,捍衛港人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