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性」火災襲東澳 兩省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澳洲東部地區野火延燒至今,已造成3死5失蹤,超過150間房屋被毀,數千居民被迫撤離家園。「災難性」火災狀況導致昆士蘭省與新南威爾斯省當局今天(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今年野火季開始至今,當地已有85萬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ABC),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員近幾天持續為澆熄致命蔓延火勢奮鬥,目前仍有60多起大火持續延燒,其中超過一半火勢仍未受控。

新南威爾士省當局宣布為期7天的緊急狀態,警告山火本週將持續蔓延。澳洲人口最多的悉尼雖然避開上週末最惡劣的情況,讓部分居民得以返家,但許多受災區仍籠罩著陰霾,強風及高溫明天恐飆升至超過攝氏34度,加上乾燥強風,恐面臨前所未見的災難性威脅。

這是澳洲2009年引進新野火火災危險等級(Bush Fire Danger Ratings)制度後,悉尼首次被評為這個等級,並警告「生命及房屋將面臨風險」。

2019年11月9日,在悉尼以北350公里處的波賓(Bobin)發生大火。(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澳洲東部地區面臨「災難性」火災狀況。野火已造成3死、上千人流離失所與至少150棟房屋損毀。(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RFS)長官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說:「在這樣的災難性情況下,沒有一種建築或設計能承受得住。」

藍山(Blue Mountains)至悉尼西邊及知名葡萄酒產地獵人谷(Hunter Valley)一帶,料將成為重災區,當地已全面實施禁火令,並警告居民遠離林地。

費茲西蒙斯說,將另增50輛配置400名消防員的消防車,到隔壁的維多利亞省協助地方當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