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11月11日,紐約將舉行第100屆老兵節遊行,川普將是首位出席該活動的美國總統。另外,羅馬尼亞大選,或將結束該國之前的一黨專政時代,前共產黨遺留勢力在首輪投票中大幅落後。下面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羅馬尼亞週日舉行了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初步結果顯示,致力反腐、承諾法治的自由黨領袖、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獲得大約40%選民支持,在第一輪投票中佔據優勢,有望在11月24日的複選中勝出。

社會民主黨領導人、前總理登奇勒(Viorica Dancila)支持者約20%。作為前共產主義政黨的繼承黨,社會民主黨此次很有可能不會進入第二輪大選投票。另外,根據羅馬尼亞的現行製度,總理將由總統與各政黨商討提名。

週日,日本新王德仁偕同王后雅子乘車在東京市區巡遊,受到民眾夾道歡迎。這是日本慶祝德仁即位系列活動中的一個,被稱為「祝賀禦列之儀」;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巡遊車隊中。德仁於10月22日完成「即位禮正殿之儀」後,就已正式宣告日本進入第126代君王時代。

澳大利亞東部叢林大火失控燃燒兩天後仍在繼續,週日,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肆虐的叢林大火持續惡化,仍有近100起大火在燃燒。

雖然當地有動物庇護所收留了一些袋鼠;但仍能不時看到在灰燼中活動的袋鼠。

新南威爾士州鄉村消防局局長 Shane Fitzsimmons:「我們從未同時見到這麼多達到緊急級別的大火。在新南威爾士州,有90處地點有大火,其中50處仍未受控制。」

大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150所房屋被燒毀,數千人流離失所。

週六,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地區發生山火,火勢蔓延幾英里,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緊急疏散,當地出動200多名消防員救火。

11月11日,紐約將舉行第100屆退伍軍人節遊行,美國總統川普將出席並為開幕式揭幕。遊行將從中午12點開始,沿著曼哈頓第五大道,從26街起步,到48街的終點。今年,法輪大法遊行隊伍第16年獲邀參加遊行。預計活動將吸引2.5萬人參加,現場觀眾達數十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