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同意取消關稅」 川普否認中方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離開白宮前往佐治亞州之前表示,他還沒有同意取消對華關稅,是北京希望取消關稅。川普還談到可能去俄羅斯,並對關於彭博參選發表看法。

針對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中,是否會取消關稅問題, 川普總統週五表示,他並沒有同意消關稅問題,是中方希望這樣做。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方)希望取消,我什麼都沒有同意。中方希望部分取消,不是全部,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答應。」

川普表示,北京方面更想達成協議;關稅已經在發揮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坦白說,他們遠比我更想達成協議。目前我很滿意,我們收入數十億美元,我很高興。」

關於協議簽署地點,川普表示,不會在佛州海湖莊園,可能在美國的某個農業區。

美國總統 川普:「我向來不喜歡憑空談論什麼。不過可能在愛荷華州或農業區或類似的地方。將會在我們國家,但可能是那樣的地方。」

至於能否在年內和習近平簽署協議,川普表示,視情況而定。但中方降低匯率,支付數十億美元關稅,他們比美方更想要達成協議。

另外,對於普京總統邀請川普明年赴俄羅斯出席紅場閱兵,川普表示,如果不和競選發生衝突,將樂於出訪。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感謝(普京總統的)邀請。不過時間正好在選戰中期,我得看看是否能行。但如果可以我非常樂意去。」

如果成行,將是川普任總統以來首次訪問俄羅斯。

對於前紐約市長彭博加入2020選戰,川普表示,他很了解彭博。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當了解麥克·彭博。他不會做得很好。如果他做好了,我會很高興。 我可以告訴你,我更願意與小邁克對決。」

川普表示,彭博的加入會對拜登的選戰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川普駁斥假新聞:從未同意降低對中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