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墮樓科大生周梓樂今早約8時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香港伊利沙伯醫院證實,22歲的香港科大男生周梓樂,8日早約8時離世。周梓樂日前遭警方催淚煙後,離奇墜樓。

綜合媒體報導,伊利沙伯醫院證實,週一(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村停車場從3樓墮落2樓的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今早約8時離世。

星期日深夜,警方在將軍澳尚德邨和廣明苑外圍,發射多輪催淚彈,11月4日凌晨,周梓樂被發現倒臥尚德邨停車場2樓,懷疑是由3樓墮下。

對於周梓樂為何會從3樓墮至2樓?其中一個主流說法稱,周是為躲避警方的催淚彈而墮下,也有稱,他是梓樂,香港科大被警方追捕時墮樓。

4日晚,大批科大學生的身穿黑衣在校園集會「聲援受傷學生」,並請求校長史維以個人名義「譴責警暴」。但學生們的請求遭史維拒絕。

11月5日晚,香港警方在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說,科大學生墜樓案已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警方稱,當時有大批示威者在停車場,警方發射44枚催淚彈、11發橡膠子彈、3枚布袋彈及1枚海綿彈,目的是驅散示威者。

但傅逸婷否認傷者被警員推落樓的說法,她聲稱,警員當時在看到急救員為其急救始得知事件。並指警方當日於凌晨1時完成驅散行動,拘捕兩名男子。

《立場新聞》訪問多名目擊者,嘗試重組案情細節,發現事件疑點重重。

多名目擊者證實,事發後救護員約半小時方到場。有目擊者質疑救護車被警方阻撓未能駛進,延誤救援導致傷者情況更嚴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