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自由度報告:中國連續四年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週二,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公佈了2019年度網絡自由報告。中國連續第四年被列為網絡自由最查的國家。排在古巴、敘利亞和伊朗之後。

根據「自由之家」的報告,中國網絡自由度由去年的12分跌倒10分,比古巴、敘利亞和伊朗還差。

報告說,中共通過網絡阻礙訪問、內容限制、侵犯用戶權利 三個渠道限制網絡自由。

報告提到:「天安門屠殺30週年前夕、香港反政府抗議持續,中共政府加強了信息控制,審查制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極端。」

報告強調,中共利用社交娛樂網絡平台,實施「寒蟬效應」,加強自我審查,限制民眾自由行使合法權利。

報告說,「管理員關閉了廣受歡迎的微信社交媒體平台個人帳戶」,中共當局每個季度都會刪除數萬個它不喜歡的帳戶。

自由之家中國與港台高級研究分析員莎拉·庫克表示,「因為在社交媒體發布言論而遭到報復的實例越來越多,包括微信和看似私人群組中(的言論)。 」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