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近900囚犯獲提前釋放 川普強烈批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由於新的保釋改革法規,紐約市將有近900名在押囚犯,會在今年聖誕節之前獲得保釋出獄,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強烈批評。

今年春天,一項關於保釋改革的法案在紐約州議會通過,並得到州長簽字成為法律。

新法規給一些輕罪和重罪的被告取消了現金保釋制度,包括疏忽殺人、攻擊兒童、販賣毒品以及屢次酒駕等指控。

雖然這一規定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生效,不過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由於新法的可追溯性,紐約雷克島監獄中880名犯人可以在聖誕節前被提前釋放。

報導也指出,紐約市長司法辦公室,為了讓獲得保釋的嫌疑人按時出庭,還會獎勵免費球票、電影票或禮品卡等。

而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辦公室則表示,對提前釋放的計畫不知情。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1月5日)發出推文,批評紐約州長庫默和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作法危害治安,並指責激進的左派民主黨正在殺害美國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