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忠犬原地苦等4年 見到主人卻轉身離去

狗狗的忠誠眾所周知。很多有關忠犬的故事,往往讓人心痛的同時也大受感動。今天就來講講泰國一條名叫Leo的土狗。

英文網站 Additycentral 9月16日的一篇文章,就是講述了狗狗Leo的故事。

Leo是當地一隻再普通不過的土狗,當牠被公眾關注之前,牠已經在泰國一條車來車往的馬路邊,守候了足足四年。這4年當中,無論風吹雨打,日晒雨淋,還是被驅趕、被捕捉,牠從未離開過。

起初,並沒有太多的人留意牠,以為牠不過是一條普通的流浪狗。時間長了,當地居民發現,無論怎樣驅趕,牠都不肯離開,而是痴痴地望著來往的車,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後來,這條可憐的狗狗因為營養不良而顯得奄奄一息,身上的皮毛也因為感染了皮膚病脫離嚴重,虛弱的身體連站著都顫顫巍巍,喘著粗氣……

這時,牠遇到了Saowalak,一名泰國婦女。

附近的村民告訴Saowalak,牠是只沒人要的流浪狗,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固執地守在這兒,趕走了上百次,又回來了上百次。

此情此景,讓她無法視而不見。她小心翼翼地把牠帶回家,還幫牠取了一個新名字:Leo。

在她的精心呵護下,Leo恢復很快。

本以為Leo從此在新家安定下來。沒想到,四天後,當Saowalak回到家中,尋遍屋裡屋外也沒有看到牠。

Saowalak當時想,難道牠寧願流浪也不想有個家?

她匆匆忙忙跑去當初抱回Leo 的那個路口。果然,看見Leo又站在那個路口,眼睛直直地盯著一輛輛來來往往的車,眼睛燃起希望又再次熄滅,一直重複。

那一刻,她突然明白到,Leo或許不是流浪狗,牠可能是一隻走失的狗,牠只能選擇在原地等著主人回來找牠。

這一次,她沒有靠近,只是站在不遠處靜靜地觀察牠。而Leo似乎也聞到了這位恩人的氣味,回過頭看著Saowalak,好像在說,謝謝你,可我不能跟你走……我一走,他們就找不到我了。

Saowalak一陣心酸。

於是,她再也不強迫牠跟她回家了,只是每天把飯菜送到Leo等待的路邊,輕輕地安慰撫摸牠。實在忙不過的時候,也會交待家人把食物送過來。

有時,附近的村民也會來看看,有的還直接跟Leo說,「你已經被拋棄了,不要再等了,等也是白等。」儘管知道狗狗未必聽得懂這番話。

Leo還是靜靜地在等著,牠一等就是四年。而Saowalak一陪也是四年。也許在牠灰色的世界裡,她是牠唯一的溫暖。

漸漸地,Leo的故事在網上傳開,很快,Leo的照片被分享了千萬次。牠的前主人也因此在社交媒體重新看到了Leo的身影。

原來,Leo並不是被拋棄的。 牠原來的名字叫BonBon,一次,牠和主人乘車去拜訪親戚時,這小傢伙不知道何時跳下了車。等他們發現時,小傢伙早已沒有蹤影。

他們沿途找了一路,隨後又找了一星期,可始終不見任何消息。他們想過很多種可能,就唯獨沒想到牠還在原地等著自己。

當得知BonBon的消息後,一家人趕緊趕去那個路口,狗狗苦等了4年,終於聞到了心心唸唸的主人氣味。還沒等車停下來,牠便瘋狂地跑過去。

對這一家人而言,再次看到BonBon,無異於見到死而復生的家人。那一刻,他們切實地感受了,失而復得的激動與美好。

也許,你以為到此,故事就大團圓結局了。可接下的一幕,卻讓所有人都難以置信。

就在前主人要把BonBon帶上車回家時,時間彷彿瞬間停止了。牠一動不動地看著不遠處的Saowalak,曾經期待地望著自己的眼睛,這次,狗狗的目光只聚焦在她一人身上。

Saowalak再也忍不住了,蹲下來張開雙臂,而狗狗沒有絲毫猶豫地朝她跑去。

狗狗似乎明白,當初如果不是Saowalak,自己或許早已橫屍路邊,是她給了自己第二次生命。而牠在路邊漫長的等待,似乎只是怕主人回來找不到牠而傷心。如今,終於看到自己的主人了。然而,另一個人對自己也恩重如山……Leo也不忍離她而去……

讓人暖心的是,前主人尊重Leo的意願,讓Leo去陪伴給了牠新生的新主人,而他們也會定期去Saowalak看望牠,並帶給牠所需的一切。

四年,對我們而言也不算短了,對於狗來說,就更相當於人生的27年。雖然期間經歷無數風吹雨打、也經歷過升起希望後又失望的失落……如今,狗狗終於換來溫暖的結局。

願世間所有人、所有物都能被溫柔以對!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