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貨櫃39屍案 英警改口:死者全為越南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23日在一輛冷凍貨櫃內發現39具屍體,警方起初稱死者全為中國偷渡客,後來傳出其中有多名越南籍人士,經過英國警方持續追查發現,稱「我們認為所有受害者都是越南公民」。

被英國媒體稱為「鐵棺材」的冷凍貨櫃事件爆發後,由於受害者攜帶的身分證件稀少,辨識身分不易,一度傳出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發現可能是越南籍人士使用偽造的中國護照。

同時,不少越南家屬憂心死者可能是自己的親屬,紛紛向媒體與警方通報。目前39名死者仍在進行驗屍,以辨明死因。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艾塞克斯郡警方表示,已經直接聯絡上部分死者在英國或越南的家屬,也和越南政府有聯繫。

助理警察局長史密斯(Tim Smith)表示:「現階段我們認為所有受害者都是越南公民,並和越南政府保持密切聯繫。」但他表示,目前無法證實任何一名受害者的身分。

越南駐倫敦使館指出:「受害者的確切身分仍須進一步證實,並由在越南或英國的家屬確認。」

冷凍貨櫃由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出發,跨海抵達英國艾塞克斯的泰晤士河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貨櫃抵達集運中心後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把貨櫃拖走,約23日凌晨1時30分,羅賓森把車停在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他下車後發現貨櫃內屍體後報警,隨後遭警方逮捕。

羅賓森事後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罪名。」另有3人因涉及本案在英國境內被捕,他們包括居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的38歲男子和38歲女子,據稱兩人是夫婦。據悉,女子是那輛卡車的法定所有人;另一名48歲北愛爾蘭男子也被拘押。

26日又在北愛爾蘭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3歲司機哈里森(Eamon Harrison),英國政府正展開引渡程序至英國受審。哈里森涉嫌駕駛貨櫃車將冷凍貨櫃運到比利時澤布呂赫港,貨櫃其後由貨船運抵英國。

越南事後也嚴查人蛇仲介偷渡,河靜省(Ha Tinh)已有兩人因相關罪名遭到起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死亡貨櫃案 英媒:還有2個貨櫃逾60人下落不明
相關鏈接: 近20名越南人失聯 疑命喪英國冷凍貨車
相關鏈接: 貨櫃藏屍案國籍待驗 BBC:蛇頭向越南藉家屬退款
相關鏈接: 英貨櫃藏屍案震驚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凍櫃有玄機
相關鏈接: 駭人!保加利亞進口 英貨櫃車驚見39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