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貨櫃案 英媒:還有2個貨櫃逾60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震驚國際社會的英國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據媒體披露,這只出人命的貨櫃只是整批3個貨櫃中的其中一只貨櫃,其他偷渡者超過100人,另有2個貨櫃下落不明。警方目前又逮捕一名20多歲的北愛爾蘭男子,本案至今已逮捕5名嫌犯。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警方原本稱39名死者全為中國籍,但後來傳出恐有多達20名越南籍人士是持偽造的中國護照。在死者身分尚未確認之際,受害者親屬表示,當初有超過100人進入要前往英國的3個貨櫃,但只有2個貨櫃抵達終點,第3個冷凍貨櫃因行程延誤,才造成這起慘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目前朝向越南社群追查死者身分。但由於死者攜帶的身分證件非常少,必須仰賴指紋、DNA,以及刺青、疤痕等特徵來辨別身分。

報導指,因越來越多越南親屬出面表示親人可能進入了死亡貨櫃,除了一開始傳出給父母發出死前簡訊的26歲越南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譯音)之外,還有20歲的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譯音),以及19歲的裴氏南(Anna Bui Thi Nhung,譯音)和阮廷度(Nguyen Dinh Tu,譯音)。

其中,阮廷度的妻子說,數個月前他曾要求協助籌措1萬1000英鎊(約1.4萬美元),想經由德國偷渡到英國。但10月21日和他失去聯絡。她說,「我現在有一大筆債要還,失去希望,也沒有力氣做任何事情。」

阮廷度的父親則表示,他們在英國的親屬說,阮廷度在貨櫃裡,他們本來應該要去接應點接人。

目前這起案件已經逮捕5人,最新則是在都柏林港逮捕一名20多歲的北愛爾蘭男子,他駕駛的卡車也被扣押。而駕駛這只死亡貨櫃的25歲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他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等罪名。

另3人分別是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瓦林登(Warrington)同是39歲的馬赫夫婦(Joanna and Thomas Maher),與一名48歲北愛爾蘭男子在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被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近20名越南人失聯 疑命喪英國冷凍貨車
相關鏈接: 貨櫃藏屍案國籍待驗 BBC:蛇頭向越南藉家屬退款
相關鏈接: 39名中國人貨櫃車凍死 英國警方抓4嫌犯
相關鏈接: 39人葬身集裝箱 揭祕中國偷渡客的死亡之旅
相關鏈接: 英貨櫃藏屍案震驚世界 外媒揭使用冷凍櫃有玄機
相關鏈接: 駭人!保加利亞進口 英貨櫃車驚見39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