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烏克蘭電話門事件導致民主黨人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起彈劾調查。繼川普反覆在推特上勸誡人們「讀電話記錄」後,他還打算在電視直播中,好好坐下來,對民眾讀他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內容,以正視聽。

川普日前接受《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採訪時表示,他不會配合國會的彈劾程序,並可能在公開場合大聲朗讀7月25日他和烏克蘭總統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會議記錄。

蒙古當地政府於週四(10月31日)表示,800名中國公民因涉嫌在該國從事網絡欺詐洗錢等犯罪活動,在警方的反洗錢活動中被逮捕。

此次蒙古警方的反洗錢行動在該國首都烏蘭巴托的4個地點同時進行。作為對網絡犯罪集團進行調查的一部分,過程中沒收了數百台計算機和1萬多個手機SIM卡。

英國警方週五(11月1日)表示,他們現在相信上週在倫敦附近的一輛卡車裡死亡的39位偷渡者全部是越南人。埃塞克斯郡警察助理首席警官蒂姆·史密斯(Tim Smith)表示,我們正在與越南政府保持聯繫。

美國10月新增12.8萬個就業,略高於預期;失業率微升至3.6%,但仍處於充分就業區間;同時工資同期漲幅達3%,美國雇主已連續109個月給員工增加工資,創下有史以來最長的穩定就業薪酬上漲紀錄.

據中共商務部網站消息,上週(10月21日至27日)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週上漲4.6%,肉類批發價格不同程度上漲,其中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1.21元(人民幣),上漲11%。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雞蛋價格從10月14日的10.46元/千克上漲到10月30日的11.96元/千克,上漲幅度達到14.3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