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次進軍數碼醫療領域 推出預防疾病工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據報導,在劍橋分析醜聞導致臉書(Facebook)進軍醫療市場中斷一年多後,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正在推出一種名為「預防疾病」(Preventive Health)的工具,以促使用戶定期體檢,並將其連接到醫療服務提供者。

臉書正在與美國癌症協會、美國心臟病學院、美國心臟協會、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合作,開發一系列數位提示,以鼓勵用戶做系列體檢,這對確保特定年齡組人群的健康非常重要。

這項新業務的架構師是該公司醫療保健研究負責人Freddy Abnousi博士,根據CNBC報導,他以前曾蒐集匿名醫院數據,並使用一種稱為「哈希算法」(hashing)的技術將醫療數據與個人相匹配,用於研究。

臉書最初關注的是美國的兩大主要死因:心臟病和癌症,以及每年感染數百萬美國人的流感。該工具允許用戶標記測試完成的時間,設置提醒以安排未來的測試,並向親友宣傳該工具。人們也可以使用這一新健康工具,找到打流感疫苗的地方。

想要訪問臉書預防性健康工具的使用者,可以在公司的移動應用程式中搜索,以查找公司合作夥伴組織根據用戶年齡和性別所推薦的一些體檢。

臉書甚至會引導用戶去哪裡做測試,並保證不會蒐集任何測試結果。「健康是特別個人化的,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考慮到了隱私問題。」公司說。不過,鑒於臉書諸多販售個資的前科,用戶並不一定會完全相信臉書的隱私承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