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迎接川普和紐約馬拉松 NYPD做足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紐約市警局,本週末任務繁重,不但要準備總統川普週六的到來,也要為週日的年度紐約馬拉松加強安保。週四,警局表示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紐約警察局長 James O’Neill:「NYPD警員都已經準備好了,為大型活動做好準備是我們的強項。」

紐約市週日將舉行第49屆馬拉松,到時5萬名選手將從史坦頓島開始,環繞五大區,沿途預計有1百萬名觀眾。

紐約警方將加強戒備,空中派出直升機和無人機、水中派出警察船支。路面上除了配戴重型武器的警察部隊,警犬隊也會出動,在人群中和檢驗口巡邏。

紐約警察局長 James O’Neill:「目前對馬拉松或紐約市我們沒有接獲威脅,但提醒大家,公共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

同時,馬拉松舉行在美軍擊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之後,讓紐約警局相當警覺。過去,至少有三起發生在紐約市的恐怖攻擊事件可以與巴格達迪做聯繫,包括2017年在曼哈頓巴士總站引爆自殺式爆炸的炸彈客。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週六將出席在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UFC),警方也會在週六晚上提高戒備、加強巡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