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1.菲亞特克萊斯勒(FCHA.MI)及標致雪鐵龍(PSA)集團週四表示,他們將通過對半股權互換進行合並,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車制造商。兩大車企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雙方董事會已經分別責成旗下團隊完成相關討論。

2.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和智能手機制造商–韓國三星電子,週四公布第三季營業利潤下滑56%,在行業持續低迷的情況下,芯片價格下跌帶來拖累,但2020年芯片銷售應會增長。芯片業者稱5G智能手機明年應幫助全球存儲芯片市場走出困境。

3.豬瘟在中國造成巨大損失,導致世界市場出現難豬肉供應及其緊張,德國肉店的豬肉價格也開始上漲。據中國農業大學科學專家李德發的估計,此次豬瘟在中國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一萬億元人民幣,約合1270億歐元。

4.臉書週三公布季度營收超預估,獲利增長,因支出增速較上年同期放緩且用戶量增加,緩解投資者對監管機構和議員們加強審查影響的擔憂。臉書公布,第三季月度用戶數量為28億,每日用戶數為22億,均略高於上一季度。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