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擬要求電信業者撤換華為中興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提議不許電信業者用國家預算採購中興華為的網路設備,並要拆除現有的中國產設備。

華為中興這兩家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有可能在美國被連根拔除。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於11月19號投票表決,判定華為、中興威脅國家安全,禁止美國鄉村的電信營運商拿著聯邦政府提供的85億美元補助,採購華為與中興電信的設備及服務。同時也計劃要求營運商替換或移除這兩家中企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認為,不能漠視中共政府企圖濫用網路弱點,進行間諜活動、植入惡意程式與病毒,以及其他破壞美國關鍵通信網路的風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美國鄉村大約有四分之一的設備,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從經濟的層面上來講,對華為和中興的打擊並不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美國作為一個國際社會的領頭羊,它一旦對華為中興採取這樣實質的行動,這個示範效應,對華為和中興的產品聲譽,對這兩家公司的產品所存在的這種安全風險的形象,會被固定下來。而這個損失是更大的,而且是永久性的難以彌補的。所以從這個角度上講,這個損失對與華為和中興的打擊是比較沉重的。」

目前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並沒有做出回應,不過,中共外交發言人倒是激昂的表示,美國的做法是所謂的「經濟霸凌」。

唐靖遠:「一家公司如果你的產品有問題,被消費者放棄使用,或者直接就退貨,那麼這個可以說是符合最基本的市場經濟原則,中共它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已經連基本的常識都不顧了。」

唐靖遠表示,華為和中興的產品定價遠低於市價,被美國電信設備商質疑毫無道理可言。

唐靖遠:「這種反常現象的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中共從來都沒有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所以中共的這個指責,它恰恰反映的是自己的心虛。那麼從這個回答我們也可以看出來,就是中共它怕的並不是美國這一家撤換它的設備,而它真正擔心的是國際社會對美國這個決定的認同和支持。因為這個會讓華為和中興徹底被國際市場所排斥出局,那樣的話,中共這個所謂的稱霸夢就沒有辦法實現。」

據了解,澳洲、紐西蘭等國也跟進美國禁止華為5G設備,全球前50大的電信營運商中,還有45家使用了華為產品。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西方世界並不傻,看得非常清楚,他知道這個像華為、中興等等這些企業背後有強大的官方背景,這像一群狼一樣,你要把這群狼放進家門,以後確實很難保護自己的安全。中共今後在高科技這塊,應該是越來越難得到來自西方的最先進技術,這是毫無疑問的,因為這裡面已經牽涉到安全上的考量。」

唐靖遠認為,這項舉措再次表明美國的態度,並且對盟友發出一個含蓄的警告,也就是美國對華為和中興的安全風險,絕不會坐視不理。

唐靖遠:「其次川普政府明顯是把貿易談判和國家安全問題分開來處理了,所以我們看到在貿易之外的其它領域,美國對中共的這種遏制以及反超限戰,它會繼續進行,不受談判的影響。」

德國政府沒有將華為排除出本國的5G網絡建設,目前在德國引起輿論抨擊。29號,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卡爾(Bruno Kahl)出席德國國會聽證會時,抨擊華為是一家依賴共產黨的企業,無法被完全信任。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