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光頭警長」兒子新西蘭留學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的兒子申請去新西蘭留學被拒,消息在網路上熱傳。據稱是港警內部有人看不慣劉澤基太張狂,刻意向外界爆料。此前,香港警司「謝振中移民美國被拒」也曾引發香港網民熱諷。

光頭警長」劉澤基因持槍近距離對準民眾,遭到輿論譴責,但卻被中共黨媒熱捧,還赴北京出席「十一」閱兵式。

日前,劉澤基在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自稱,「本來安排兒子去新西蘭讀書,但現在覺得其實不用去那麼遠。」稱考慮安排兒子在深圳讀書。

不過,網上隨即有爆料稱,真實情況是劉澤基兒子「申請新西蘭留學被拒」。據說,此消息是警方內部爆料的,因為看不慣警察中的一些投機者和張狂者。

這位「光頭警長」從北京回來後,行事高調,講話時目空一切。港府實施《禁蒙面法》後,劉澤基10月8日在微博上說,《禁蒙面法》「絕對有用,但未夠有用」。他提出「警隊還需要宵禁」,務求「令暴徒走出來便是犯法」。

他還提議將「連登網站」及「民陣」列作恐怖組織,將兩組織的資金凍結「直接抄家」。並叫囂,「政治就是心狠手辣,不夠狠怎能達到目的。」

10月21日,劉澤基又在微博發文指責特首林鄭和局長,「和暴徒深度對話,包括勇武派,如果是事實,只可以說不敢想像。」「我日後怎樣執法?到底是誰大?」

外界批評,劉澤基的言行等於是把《警察通例》及《公務員守則》對警察的要求都扔到了垃圾桶。

然而,劉澤基再怎麼囂張,也無法阻止兒子申請新西蘭留學被拒。在此之前,警方發言人之一、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也被爆料申請移民美國被拒。

有網民在10月3日曝光,謝振中的妻子已經在美國取得臨時綠卡(conditional green card),而謝振中本人也憑藉夫妻關係申請綠卡。據蘋果日報報導,最新傳出的消息說,謝振中申請美國移民被拒。

香港市民批評說,謝振中每天昧著良心說謊話,替警暴「漂白」,陷害香港市民,自己一家卻偷偷辦理移民美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回應網民要求,已將謝一家的情況通報給美國當局。

目前美國國務院正在積極推動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一旦通過對侵害香港民眾人權和自由的中港官員都可列入黑名單進行制裁。如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禁止他們和子女進入美國,撤銷簽證等手段制裁他們。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說,《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是香港市民殷殷期盼的護盾與寳劍,將震懾中港官員,同時也是中共與港府官員的惡夢與枷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光頭警長」想回大陸 港人:快走,一世不要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