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警長」想回大陸 港人:快走,一世不要回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香港「光頭警長」近日傳出要回大陸安家港人拍手稱快,要他「快快走!一世唔好返嚟(一輩子不要回來)!」這名「光頭警長」曾在抗議活動中舉槍瞄準民眾,備受輿論批評,但卻被中共官媒熱捧,還成為中共的座上賓,受邀出席中共竊政70週年活動。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因濫權濫用武力被民眾譴責為「黑警」。不過,這些港警在大陸卻受到中共官媒熱捧。近日,中共官媒《北京日報》的官微「頭條新聞」轉載了香港「光頭警長」劉澤基太太的微博,稱回大陸開展了「預備工作」,包括近日到深圳看樓(準備買房)、開銀行賬戶,開通微信等。

「光頭警長」劉澤基太太的微博,稱回大陸開展了「預備工作」。(微博截圖)

博主「@風中微塵」透露消息,劉澤基的太太也是一名香港現役警察。

這名「光頭警長」7月30日晚在港鐵葵芳站外,曾兩度舉起長槍指向群眾,引發外界嘩然。根據現場記者拍攝的照片和視頻顯示,這個「光頭警長」多次舉起已裝上布袋彈的長槍,近距離瞄準示威者,更將手指伸入扳機,做出準備射擊狀,當時現場有不少民眾在巴士站等車。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這名警長持槍指向民眾,是訓練極差的動作,而且經常會導致無意的傷害或死亡。在美國,軍警都被訓練成避免將手指放在扳機上,除非有意開槍才會這樣做。

然而,這位備受輿論批評的「光頭警長」卻在大陸「走紅」,中共央視新聞主播海霞在8月7日的新聞播報中,還對其公開點讚。

另據中共黨媒報導,包括「光頭警長」在內約10名香港警察,已受邀前往北京出席「十一」中共竊政70週年相關活動,成為中共的座上賓。

不過,香港市民對這名「光頭警長」的態度與中共官方截然不同,聽聞他要去大陸安家,香港網民一片歡呼聲:「快快走!一世唔好返嚟(一輩子不要回來)!」「黑警終於做返件好事」、「全力支持警察全家搬到中國!」「好行唔(不)送啦。出左去唔好望返轉頭啦(出去就不要回來)。走啦。」「其他黑警學下……如果想自保,相信目前只有大陸可以暫時保住你的逍遙法外!」

無獨有偶,早前,香港親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也曾呼籲保安局協助警察子女回大陸讀書,也意外獲得中港網民罕見共同「支持」。在大陸網站和海外推特上,大陸網民紛紛表示「大陸歡迎你回來吃地溝油」,「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表示歡迎港警子女來入學,學費打8折」,「贊成,既然黑警愛中共,那就送他們的子女回中共吧。嚐嚐毒大米、地溝油、PM2.5霧霾的強國空氣吧!!」

在7.21元朗港鐵站恐怖襲擊事件中,何君堯因涉嫌勾結黑幫分子攻擊市民,引發港人憤怒,他的辦公室被損毀。日前,何君堯又發起所謂清潔香港運動,呼籲親共者撕毀反送中連儂牆,結果民眾反將他的頭像鋪滿地,紛紛上去踐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