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鐵想買殲10 評估驚見逾50問題嚇壞棄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殲-10戰機(J-10)號稱是中國自主研製的輕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第4代戰鬥機,但這款中共軍方十分引以為豪的戰機卻始終沒有出口到國際市場,這個奇怪現象引起了外界的好奇。不久前,有軍事記者爆料稱,巴國當年因評估時發現這款戰機存在50多個問題而決定放棄購買計劃。

知名軍事記者華恩斯(Alan Warnes)近日在推特上發文爆料稱,巴基斯坦空軍前副參謀長、梟龍戰機(FC-1)項目負責人拉蒂夫(Shahid Latif)中將受訪時曾透露,在2008年至2009年間,巴國的確曾打算購買36架殲10A戰機,但評估時赫然發現有50多個問題待改而放棄了這項計劃。

華恩斯表示,儘管這50多個問題究竟是什麼現在已無法得知,但他非常有興趣知道,如果當時評估「殲-10A」的飛官有機會試飛新型號「殲-10C」會有什麼發現。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第四代戰機「殲-10」於2005年開始在中共空軍服役,當時巴基斯坦對該機型相當有興趣,曾經表示欲採購30多架殲-10戰機,但此事並沒有兌現,巴基斯坦最後轉而購買了數十架美國的二手F-16。

此外,伊朗在2016年也曾表示打算購買至少24架殲-10戰機,但最後也放棄了這個計劃,而伊朗方面給出的理由則是售價太高。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