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因美中最快於下個月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提振風險資產,亞洲股市週一延續漲勢並觸及三個月高位。美元處於觀望狀態,市場關注焦點轉向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利率決定。

2.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團,法國LVMH集團(LVMH.PA)週一證實,已經就潛在的收購事宜,接洽了美國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 (TIF.N)。這將是LVMH集團迄今為止最大的並購交易。該公司在聲明中稱,「不能保證磋商將得以達成任何協議。」

3.歐洲以資產計最大銀行—彙豐控股(HSBA.L)週一公布第三季稅前獲利減少18%,遜於分析師預估。受中美貿易戰升級、貨幣政策寬松周期、香港市場動蕩,以及英退問題困擾,彙豐業務前景日趨黯淡,因此一直在考慮加大削減成本的力度。

4.阿根廷反對黨候選人費爾南德斯在周日的總統選舉中獲勝。央行週一早間宣布,將大幅調整個人購買美元的限額。此前央行宣布將美元購買額度調整為每月200美元,直至12月。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