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頭目被軍犬逼進死胡同 絕望自爆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日前在美軍突襲中身亡,川普特朗普)總統在記者會上透露,巴格達迪當時在美軍軍犬追趕下逃進一個隧道死胡同,但他拒絕投降,「哭喊著、尖叫著」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殘忍地將自己和三個孩子一同炸死。

美東時間10月26日晚上9點,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剛剛發生了一件大事!」但他沒有詳細透露內容。

27日早上9點20分左右,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昨晚美國將「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頭目繩之以法」。

川普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昨晚在美軍的夜間突襲中身亡,突襲行動發生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

川普講述了巴格達迪自殺前的細節,他在美軍軍犬的追趕下跑進一個沒有出路的隧道,當時他還帶著自己的三個孩子。美軍要求他投降,但他拒絕,「哭喊著、尖叫著」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殘忍地將自己和三個孩子一同炸死。

川普譴責巴格達迪「是惡毒和暴力的,他(巴格達迪)也是以惡毒和暴力的方式死亡。」「他死得不像英雄,他死得像懦夫一樣。」

川普說,巴格達迪是ISIS的創建人和頭目,ISIS是世界上最殘酷,最暴力的恐怖組織。美國多年來一直在尋找巴格達迪。俘虜或擊斃巴格達迪一直是美國政府的最優先國家安全事項。

「巴格達迪的死亡表明了我們致力於永久而徹底的擊敗ISIS和其他恐怖組織的承諾。」川普警告說,那些壓迫和謀殺無辜民眾的恐怖份子永遠不會安穩的睡覺,「因為他們知道我們將徹底摧毀他們」。

川普還透露,美軍此次突襲行動通過8架直升飛機降落在巴格達迪藏匿的地點,但沒有從正面進攻,因為門口有陷阱。川普通過現場美軍的攝像頭,觀看了突襲全部過程。

美軍士兵在此次任務中沒有傷亡,僅一條軍犬受傷。多名ISIS戰鬥員被擊斃,另外有11名孩子被帶離房屋,沒有受傷。

同時,美軍在本次行動中還繳獲多份「高度敏感材料」,記錄了大量ISIS行動和未來計劃。

美軍此次突襲行動是在俄羅斯、敘利亞、土耳其、伊拉克的協同下進行的,川普對此表示感謝。他表示,巴格達迪及其支持者是這場戰爭的失敗者,美國已經100%的「消滅了哈里發」。

巴格達迪一直是美國通緝的頭號人物,也被歐美和中東大部分國家列為頭號恐怖份子。2011年10月,美國正式將他列為全球首級「恐怖份子」,懸賞1000萬美元徵集有關對他進行抓捕或擊斃的信息。

巴格達迪1971年出生在伊拉克巴格達北部的薩邁拉(Samarra),真名叫Ibrahim Awad al-Badri。

巴格達迪2010年成為伊拉克基地組織領導人,該組織後來與ISIS合併。他以組織能力強和執行殘酷戰爭策略而臭名昭著。2014年以後,巴格達迪行蹤成謎,一直沒有露過面。但在今年4月,ISIS曾公布一段據稱是他本人的畫面。

27日,白宮發布聲明稱:「昨晚對於美國和全世界來說是一個偉大的夜晚。一名殘酷的殺手,被消滅了,(巴格達迪)他造成如此多的苦難和死亡,他將永遠不會再去傷害下一個無辜的男人,女人或孩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