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總統胞弟販毒罪 知情囚犯獄中遭槍殺滅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胞弟安東尼奧走私數噸古柯鹼入美案本月2日開庭審理,中旬被判販毒罪成,他在審訊期間曾指控哥哥葉南德茲涉貪。一名被指知悉運毒內情的囚犯26日在宏都拉斯監獄,被囚犯開槍打死。

遭槍殺身亡的囚犯梅薩(Magdaleno Meza)去年6月因洗錢罪,被囚於厄爾波索(El Pozo)監獄。從監控器顯示,梅薩在大門口,似乎被獄卒問話,一名獄卒走到左邊,似乎在開啟大門門鎖,突然門被開啟,衝出幾名囚犯,一名囚犯拿著槍二話不說,就對著梅薩開了數槍,他就倒地不起,其他人則紛紛逃避。

梅薩的律師查赫圖爾(Carlos Chajtur)表示,梅薩遇襲,是對方不希望他說出有關毒品交易的資訊,以防梅薩有機會到美國作證。

查赫圖爾說,曾要求把梅薩運往高級別監獄,但疑似宏都拉斯政府從中作梗,一直未獲安排。總統辦公室暫未置評。

美國聯邦檢查官芮奇曼(Jason Richman)此前表示:安東尼奧(Juan Antonio Hernandez)有現任總統罩著,而這位總統從『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大毒梟那裡收受數以百萬美元賄款。古茲曼曾親自把100萬美元送交至被告手上,轉交給他哥哥。

芮奇曼說,安東尼奧「多年來都隸屬政府資助組織」在美分銷古柯鹼,目標是賺進數百萬美元的財富。

安東尼奧遭控的罪名共計4項,若遭定罪,將面臨5年至終身的徒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