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萬人集會控訴警暴 受傷不敢求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周六晚,香港醫療專職人員在遮打發起「尊重人權 克制警權」集會,有傷者表示,因怕警方濫捕不敢求醫。有醫生控訴警察阻撓救援,而警員家屬則希望港警為良心做事。

記者梁珍:「今次由醫護專職人員發起的集會,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集會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到九點,我們看到現場參加集會的人士,已經將遮打花園擠到水泄不通。」

大會宣言批評,醫護界面臨白色恐怖,警方多次荷槍實彈進駐醫院,同時警方濫暴亦令很多傷者不敢求診,重申醫療專職人員永遠會站在「雞蛋」的一方。

有參加集會的香港醫生強調為公義,一定要站出來。

香港醫生FRANCES: 「在大是大非面前,是避無可避。我想如果我們醫護人員見到一些病人因為受傷不敢去醫院,因為怕被警察抓而不敢去醫院,而我們都不出聲,還有誰敢出聲?我們醫護人員一定要第一線走出來的。」

不少市民帶上口罩反蒙面法,並譴責警察濫捕,包括一名警察家屬也參加集會表示支持。

警察太太C小姐:「我是支持示威人士的。我覺得香港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對的。而且警察真的是有濫捕。做出的種種行為就是執法不公平。希望他們(警察)都是要拿出自己的良心,尤其是不要只是對年輕人,對任何人都不要蓄意的去拘捕他們,或者去兇他們。」

香港市民鄧先生:「受過傷的這些人,或者受了槍傷的那些人,(政府)都阻止他們去接受治療。所以,我覺得香港政府不可以這樣做。這些醫療人員真的很努力,也很勇敢,走出來說話。」

現場播放一段聲帶,一名傷者表示因怕警方濫捕不敢求醫。亦有片段顯示前線急救員遭警員暴力阻止救援工作。大會宣布有過萬人參加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忠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