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乾燥引爆兇猛山火 加州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週五,洛杉磯縣的提克山火在高溫、乾燥和大風的三重作用下,繼續在洛杉磯西北山區肆虐。由於火勢失控,加州州長紐森,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分派州府資源,協助滅火,來看報導。

截止週五上午,提克山火已經燒毀4300英畝土地,導致超過4萬人被強制撤離,14號公路部分被封。而大火已經造成有6處房屋被燒毀,另有15,000棟建築受到威脅。

據悉,提克山火的爆發時間為在24日下午1點45分左右。在聖安納大風的推動下,一夜之間,山火越過了14號公路,並迅速吞噬4000多畝土地。

當局表示,火災地點的風速達到每小時60英里,加上接近100華氏度的高溫,種種不利天氣只怕會加大滅火難度。截稿時,當局已經部署了約600名消防員,但也僅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

為了加大滅火力度,加州州長紐森也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向消防部門提供更多資源。至於火災原因則仍在調查中。

此外,週五當日,洛縣柔斯密市的一個高爾夫球場附近也爆發野火,但火勢很快被控制。

專家表示,本週的大風乾燥天氣時引爆各處山火的罪魁禍首。目前,氣象局已經向南加地區發出極度火災紅色預警,而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則已經採取斷電防火的措施,導致3萬多居民的電力供應被切斷。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