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問中國偷渡客慘死英國 「女袁木」華春瑩發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英國一輛冷藏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初步判定死者多為中國人,事件震驚國際社會。25日,中共外交部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記者詢問相關問題時,「女袁木華春瑩當場發飆,回嗆記者提此問題「不合時宜」。

英國埃塞克斯郡格雷斯市救護人員,於23日凌晨在一輛溫控貨車內發現39具屍體,初步確認罹難者多為來自中國大陸的偷渡客。慘案震驚國際社會。

中共外交部25日舉辦的例行記者會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說中方聲稱中共成立70周年,取得巨大成就和進步,10月初舉行相關慶祝活動,為何中國公民卻要透過這種極端危險的方式離開中國,外界應該如何理解?

對此,有「女袁木」之稱的中共發言人華春瑩當場發飆。而且回嗆CNN記者說,「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很不合時宜。而且你提這個問題其實對CNN沒有得分。」

華春瑩還答非所問的稱,CNN記者把這個案件和中方慶祝建政70周年聯繫在一起,「你到底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呢?」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近日發生冷凍貨櫃車藏39屍命案,轟動全球。(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斥責:

「華春瑩的這話聽起來就新鮮了,為什麼這些人要逃離中國,在中共建政70年向世界秀肌肉,秀所謂繁榮昌盛的當下,是這些人吃不飽,穿不暖了?不然為什麼要逃?一次還這麼多個人?」

「黨國發言人思想扭曲從來不會文明說話,文明待人,回答記者問題時,不是惡言相向,就是語帶譏諷挖苦對方,讓人鄙視。」

「在中共暴政控管下,中國人民只能做中共奴隸,嚮往自由新世界的,只能冒險拚死偷渡,脫離鐵幕要付出的代價。」

「這事如果發生在中國,冷凍貨櫃車直接駛入山區,把凍僵的屍體傾入預先挖好的地穴掩埋。 然後呢?然後,就沒有了。死者家屬等了一兩年沒訊息,有些會去報案,但,誰理他呢? 」

10月24日,英國警方確認,埃塞克斯郡這一貨車中發現的39具遺體,多是中國公民。(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這起慘案也讓人們聯想到2000年多佛爾港58名中國公民集裝箱窒息案。而今, 39名受害者又多是中國公民,這與中國遊客近年來在海外傳遞的富裕形象截然不同。

美國之音刊文質問,一個可以在全球打造「一帶一路」新絲綢之路的國家,一個宣稱「中國夢」就是「人民的夢」的國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選擇離開?這些在埃塞克斯貨車集裝箱內的中國公民到底是誰,他們這趟步向死亡之旅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報導說,他們偷渡英國的風險是巨大的,而且每人至少得繳1萬英鎊(約10萬人民幣)才能獲得一個車位。

相較於出手200萬英鎊(約2000萬人民幣)辦理英國投資移民,或投入50萬英鎊(約500萬人民幣)購買歐盟其他國家護照的中國公民,這筆錢是小巫見大巫,但這恰恰反映了中國富裕加劇了社會的極端不公平,以及中國貧困人口亟欲離開中國尋求賺取更多金錢的渴望。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25日在臉書說,39名偷渡客在英國喪命令人鼻酸,他們為了追求更有品質的生活,才鋌而走險,但同時也戳破中共所謂「強國」的假象,一個真正的強國,國人不會冒着生命危險也要離開,你何時見到美國人冒死偷渡到中國?

事實證明,中國並不是強國,而是牆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