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辦台灣文化傳統日 展現台美友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紐約市議會,週四舉辦了第二屆的台灣文化傳統日,展現台美之間堅實的友誼。

紐約市議會,眾人齊唱中華民國國歌,為第二屆的台灣文化傳統日開場。

到場三百多位人士,包括紐約市議員、政界官員及僑胞,大廳坐無虛席、場面熱鬧。

「中華民國台灣文化傳統日」由紐約市議會主辦,紐約中華總商會協辦。

活動向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約中華總商會副董事長鄧遐勳、紐約花蓮慈惠堂堂主何春燕三人頒發獎狀,表彰他們對社區的貢獻。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這不單只是我個人的榮譽,也是台灣社區多年來在紐約主流社會深耕,使我們的文化、民主自由價值讓民眾知道,讓紐約市議會舉辦此活動,期待和社區合作,用國民外交來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主持活動的紐約市議員狄亞士(Ruben Diaz)表示,台灣捍衛民主和自由,維護東亞的和平與繁榮。而台灣也是紐約州最大的合作夥伴之一,對振興紐約的經濟,貢獻良多。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在此有意義的日子裡,支持我們的領袖被肯定,我們感到很高興,感謝市議會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

活動還帶來原住民舞蹈表演,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