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公司欲出售華府豪華酒店經營權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總統川普的家族企業已聘請房地產經紀公司,尋求出售川普公司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的國際酒店經營權。這間歷史悠久的酒店擁有263間客房及38000呎的會議廳,預計其經營權售價將超過5億美元。

2.籲給港人第二國籍 英國上議院口頭通過動議

周四晚間,英國國會上議院就一項針對香港人的動議進行辯論,這項動議發起人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指出,英國有道義及法律義務支持港人,促請大英國協成員給予香港居民第二公民身份,英國應該效法美國,推出立法加強監察《中英聯合聲明》,當香港人權及民主受侵害時,追究肇事者的責任。該動議之後獲得上議院口頭通過。

3.中共國企租下整個島 所羅門政府說合同違法

一家中共國有公司想在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租下該國的圖拉吉島(Tulagi),並與該省簽署了協議。這個太平洋國家於9月份與台灣斷交轉而向北京示好,此舉遭到美國強烈譴責。此後不久,所羅門群島中央省(Central Province)地方政府與中國山姆企業集團(China Sam Enterprise Group)之間有爭議的長期租約浮出水面。所羅門政府最近表示,該租賃協議不合法,應予以終止。

4. 加州爆發野火 5萬居民被迫撤離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利塔週四下午開始爆發野火,火勢迅速蔓延,過火面積已超過4000英畝,多間民宅及建築物被燒毀,當局已下令約5萬居民立即撤離家園。加州北部的葡萄種植區也同時發生野火,過火面積迅速擴大到16000英畝,近2000居民被迫撤離。目前加州正值強風、高溫、乾燥天氣,許多地區處於野火警告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