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中全會後撤換中聯辦 香港抗爭加劇中共內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將從下週一開始舉行。據一名與中南海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因香港問題已成為當前中共黨內最大危機,挑起香港亂局的特首林鄭月娥及幕後指使她的中聯辦、港澳辦料將被追責,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首當其衝,最快四中全會後就會被撤換。

中共四中全會即將於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外界早已盛傳中共高層內鬥激烈,而香港亂局使得這種內鬥火上澆油,因此海外均高度關注此次會議上會否出現重大人事變動。

外界普遍認為,以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如今正面臨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全面滑坡以及香港亂局這三大關口,而香港問題是當前中共黨內的最大危機,也是習當局在中共體制內遭到嚴重質疑和不滿的主要事由。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日前向《大紀元》透露,挑起香港亂局的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幕後支持、指揮她的中聯辦和港澳辦,料將成為首要追責的對象,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首當其衝,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難以倖免。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最快會在四中全會「撤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很有可能開完會後,就不回香港了」。

據這名消息人士透露,王志民屬江澤民派繫上海幫人馬,與長期掌控香港的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關係密切,「曾慶紅家人來香港,都是他有份負責招待,而且招待得非常周到。」

該名消息人士還透露,接替王志民的人選存在兩種可能:其一,如果從現有的中聯辦副主任中提拔,與習近平在福建工作時有交集的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將是一個可能人選;其二,如果由中央另行委派,則福建省委常委丶宣傳部長梁建勇很可能是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人選,據信梁某是習近平的「親信」。至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則將在王志民下台以後的某個時段被撤換。

此外,《大紀元》還從其它渠道接獲消息,指香港建制派曾透過各自的渠道,密集的向習當局反映訊息,其中投訴中聯辦和港澳辦插手香港事務、「誤導中央」的最多。

今年6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中聯辦支持下(或授意下)欲在香港強推《送中條例》,引發上百萬港人上街遊行進行抗議。但港府卻堅持不肯撤回修例,僅稱願意暫緩修例議程,導致港人的抗爭持續升溫。

期間,現任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曾公開力挺「送中條例」,並有消息指其多次親自坐鎮深圳指揮,林鄭及中共港澳辦、中聯辦則多次強硬表態,拒絕港人訴求,還匆忙定性港人的抗議活動為暴動。其後,中共多年來在香港暗中培植的黑幫勢力突然出動,持械襲擊抗議民眾,導致香港民眾與港府及香港警方的矛盾不斷升級,港警則一步步墮入與黑幫勾結而與人民為敵的「魔道」,令香港整體的局勢不斷惡化。

有時政評論人士早前曾分析指出,從元朗黑幫份子無差別襲擊港鐵車站的市民開始,到北角等地的所謂白衣人、藍衣人持械攻擊抗議人士,再到近日的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遭錘擊頭部,大埔香港青年派傳單被大陸男子持刀割肚等暴力攻擊事件,都起到了激怒香港市民,令他們再度上街抗議的作用。顯示中共內部某派系勢力為撈取更大政治利益,正利用一直以來與中共暗通款渠的幫派份子火上澆油,挑動香港局勢。

對此,《大紀元》報導稱,中共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系統、香港黑幫勢力、香港警隊以及中共公安國安特務勢力,均受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及其心腹、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操控。現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是江派常委韓正,現任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都是曾慶紅的上海幫馬仔。

報導引述時事評論員劉細良10月21日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自從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每當局勢稍稍和緩,就總有暴力襲擊事件刺激局勢升級。相信這不是北京中央政府的目標,而是某個政治勢力在操控,其目的是運用「恐怖管理」手段,利用人們的恐慌心理挾持整個香港,以收編警察、軍人、大孖沙(大地產商富豪)、傳媒等,將各方力量集於一身。而林鄭只是傀儡,港府高官們也是奴才,都沒有這種政治能量。

報導還援引時事評論員傑斯的觀點指出,從7•21元朗白衣人恐襲事件開始,很明顯看到是西環(中聯辦)在掌控局勢,令香港局勢「越來越恐怖」。包括造成民怨沸騰的香港警察濫捕、濫暴問題,至今沒有受控,「好像被洗腦了一樣」,說明警隊已經不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能控制的,而是由中共政法委系統掌握。而港澳辦和中聯辦傳統上都是中共上海幫的板塊。習近平這次有沒有能力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撤下,並讓自己的人接手,則尚有待觀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21日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開證實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墜樓身亡後,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第二天即發短片爆料稱,鄭曉松「實際上是被幹掉的」,他接著更提示道,「香港的中聯辦,姓王的哥們也快了。」似乎是暗示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會出事。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曾指出,習近平近期密集強調「鬥爭」,顯示四中全會可能成為習近平的權力保衛戰。屆時如果反習陣營占上風,中共路線將大變;如果習家軍憑藉在中央委員會中的人數優勢占上風,習近平可能把全會開成翻版延安整風的整風會,繼續黨內整肅。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