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北部實現停火 庫爾德軍事領導人感謝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週三(10月23日),敘利亞庫爾德軍事領導人馬茲盧姆•阿卜迪(Mazloum Abdi)發表聲明,就川普總統在制止土耳其進攻和實現停火談判上所做出的努力進行致謝。

阿卜迪是「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總司令。週三,在川普宣布取消制裁土耳其以回報其對庫爾德人的「永久」停火後,他很快發表聲明表示感謝

週二晚,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協議,土耳其同意不再發起新的軍事行動,土、俄軍隊將在距離土耳其邊界10公里之內的敘北地區聯合巡邏,而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武裝力量則撤到土耳其邊界30公里之外。

SDF發言人巴里(Mustafa Bali)當夜連發推文,宣布了阿卜迪的三點聲明。阿卜迪表示:

第一,他剛剛與川普交談過,並向川普解釋了土耳其違反停火協議的情況。如果沒有川普做出的巨大努力,實現停火是不可能的。

第二,SDF感謝川普為制止土耳其對他們的殘酷進攻及伊斯蘭國(ISIS)的襲擊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第三,川普許諾與SDF維持夥伴關係,並在各個領域提供長期支持。

川普很快對此做出回應:

「感謝馬茲盧姆將軍的友善之詞及勇氣。請向庫爾德人致以我最誠摯的問候。我期待着不久後能與您相見。」

川普週三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敘利亞北部問題的解決是由美國、而非任何其他人或其它國家促成的。美國願意承受責備,也願意接受好評。

他說,土耳其和敘利亞之間的地區正實現更加和平與穩定,並建立了20英里寬的安全區。

川普表示,土耳其、敘利亞和各類庫爾德人戰鬥了幾個世紀。美國為他們提供了很棒的服務,為他們所有人做了出色的工作。現在,美國人要退出了。

他還補充說,他已經與馬茲盧姆談過,馬茲盧姆向他致謝,並向他保證,將繼續囚禁ISIS恐怖分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