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誠信 台加工廠一條龍生產獲日光學廠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台灣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有7成精密機械、工具機以及零組件廠都在中部設廠,相關加工廠超過百家,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企業要如何求得生存?一家成立超過20年的加工廠創辦人表示,唯有誠信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加上專業的加工技術與品質,也讓台灣業者獲得日本光學大廠的青睞,一合作就是20年。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像這個凹的曲面,考驗我們機台的穩定度,跟刀具的剛性,才有辦法把它做得比較綿密。鍍印烙的表面處理起來,才會有這麼漂亮的表面。」

這家位於台中工業區的零件加工廠,成立20多年,前身為鑄造加工。不僅拿下台灣哈雷機車代理商的零件代工資格,也是日本知名光學大廠指定合作夥伴,從草創初期,雙方便開始合作,20多年來,奠定這家零件加工廠的技術與品質,進一步擴大代工項目,涵蓋通訊、機械及光學等零件代工。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幫他們生產一些,那個生物型顯微鏡的,基座跟支架,還有一些相關的壓鑄件的後加工。我爸爸曾經就是把打樣的樣品,在第一個時間就坐飛機,然後送去給日本的客戶。你的初心然後可以讓他們感受到說,你的付出。」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20年前我父親,這個是我們日本的客人,這個是20年前的我。」

台日國旗,高高掛在日本廠,象徵台日友好,這張照片,第二代接班人董事長莊智凱,用來提點自己,不要忘記父親創業的初衷。基於合作信賴,日商還加碼半導體相關零件代工,也獲得台灣氣動工具龍頭大廠訂單。因應趨勢發展,導入自動化,從壓鑄、CNC加工、組立到表面處理等,一條龍生產

台灣零件加工廠廠長 莊政達:「我們每個製程都有制定標準化的SOP,以及後續落實每2個小時的品質檢驗。」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投資了一些精密的量具跟加工機具,我想,我可以達到日本客人的要求之下,相對來講,我應該更有把握可以讓,打入歐美這個市場,客人的要求。」

台灣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有7成精密機械、工具機以及零組件廠,都在中部設廠,發揮群聚效應。面對國際情勢,和中國大陸的低價傾銷,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二代接班,實屬不易,76歲的創辦人趙春綢認為,唯有誠信,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台灣零件加工廠創辦人 趙春綢:「誠實,工作要把它做好,品質要精進。我想是,我已經先生已經走了,我希望我的孩子,都秉持他爸爸的用功,多加的努力,更上一層樓這樣子,做得看會不會比他爸爸更好。」

台灣零件加工廠廠長 莊政達:「媽媽辛苦您們了,爸爸,爸爸留下的好的基礎,我跟哥哥會努力再幫他,發揚光大。」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想起來很辛苦的,從我爸爸的手上接過來,然後但是,我不希望說在我這裡就消失,我也希望說,我可以把這個產業,再轉到傳承給再下一代,繼續的經營下去這樣子。」

父親3年前因病離世,身為長子的莊智凱,和弟弟莊政達,扛起家族重擔,兄弟倆在專業上分工,工廠也通過國際品質認證ISO 9001、國際品質認證ISO 14000,後來,莊智凱體認到,未來綠能產業的重要,因此投資太陽能產業。

台灣零件加工廠董事長 莊智凱:「4年前就已經有,有在規劃。增加這個公司的一些,生產的值。」

從父親創業時35坪的廠房,如今,規模達到1600坪,莊智凱和莊政達,不斷精進加工技術,穩固MIT優良品質,帶著誠信的精神,迎接國際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