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水炮車 香港清真寺受害者投訴警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香港警察上星期日向九龍清真寺外民眾發射水炮,四名受害者星期二到警察報案中心投訴,對警方當日在無合理原因下,濫用水炮車傷及無辜市民表達不滿。

現年73歲的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事發時在清真寺門口聊天。不料警方水炮車突然對準他和友人射水炮,令他們及清真寺大門被「染藍」,旋即成為國際新聞。

政府週一雖已前往清真寺道歉,然而毛漢褚簡寧斥責警方聲明指當時有「暴徒」在場的說法,完全失實。

毛漢褚簡寧:「警方說有示威者和暴徒在清真寺前聚集,這不是真的。原則上我接受道歉,但我要求他們糾正說法,他們不能用『示威者或暴徒』標籤我們,我只是一名公民。」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亦很詫異警方竟然用水炮車向正在聊天的他們攻擊,不符合水炮車使用守則。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我們沒有任何行動,沒叫任何口號,手上無任何武器。使用炮車其實是有先決條件,例如有暴力破壞建築物或物品,或有生命受到威脅等等原因,才能用水炮車做出這樣的驅散。」

他表示,到警察報案中心投訴是要留下記錄,同時取回所有證據,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究竟水炮車中誰發號施令,向我們做出攻擊?我相信是有記錄的,也不排除之前有無一些通信記錄,互相講如何做出這一次攻擊。」

社福界選委簡浩明(Phillip Chen)表示,政府及警方亦應該向在場被噴中的人道歉。

社福界選委簡浩明:「預料到無論林鄭也好,警方也好,都不會向小市民或一些蟻民道歉。」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其實整個彌敦道上是有很多其他人都是無辜被水炮車射到,還有商戶和其他教堂,被水炮車影響到。政府其實需要影響到的商戶和建筑物,向他們道歉,甚至任何導致的其他任何損失,作出合理的賠償。」

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質疑,當日被水砲車射中後,皮膚持續數小時有灼燒的感覺。

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是否需要這麼毒?醫院的A&E都不知道成分,私家醫院不知道怎麼醫療。」

新唐人記者韓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視頻:被水炮車射中 印協前主席:港警故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