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西奇登末班車 WTA年終總決賽八強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上週末,隨著瑞士女將本西奇(Belinda Bencic)在WTA克里姆林杯賽上登頂,今年WTA年終總決賽(The WTA Tour Championships)的席位爭奪戰塵埃落定。總決賽「八強」全部出爐,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無緣入圍,清一色的都90後選手。

WTA年終總決賽是繼四大網球公開賽之後,水平最高的女子網球賽事,只有年度表現最好的八位選手參加,也被視為是每年網壇的壓軸好戲。2019年至2029年,WTA年終總決賽將在深圳進行。

今年的WTA年終總決賽入圍競爭異常激烈,直到比賽開始的前一週,才確定最後八個參賽名額。本西奇在WTA頂級巡迴賽克里姆林杯決賽上,以3-6/6-1/6-1逆轉擊敗東道主帕芙柳琴科娃,攜個人本賽季第二個單打冠軍,登上了總決賽的「末班車」。

除了本西奇之外,本賽季的四大滿貫得主:澳網冠軍、日本人大坂直美(Osaka Naomi);法網冠軍、澳洲人巴蒂(Ashleigh Barty);溫網冠軍、羅馬尼亞人哈勒普(Simona Halep);美網冠軍加拿大姑娘安德萊斯庫,都悉數在列。另外,「捷克雙姝」卡·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和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以及衛冕冠軍、烏克蘭人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也都順利晉級。她們清一色都是90後出生的選手,其中安德萊斯庫更是「00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