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細良:中共在港施暗黑手段 有人刺激局勢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日前,港首林鄭月娥推出《施政報告》為親共派助選努力,因為兩起針對反送中人士的恐怖襲擊付諸東流。時評人士劉細良認為,香港每到局勢緩和之際,就有政治勢力製造暴力襲擊事件,試圖用暗黑手段操控香港局勢。

《蘋果日報》時事評論員劉細良10月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週日數十萬港人上街,顯示林鄭為建制派助選的《施政報告》僅僅幾天就被徹底否定。中共想靠林鄭的所謂「公共政策」和監警會調查報告來平息局勢,實屬幼稚。要想平息民憤,唯有林鄭下台並重組政府,由新政府委任大法官對警察進行獨立調查。

文章還分析,週日遊行前的兩宗襲擊事件,即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遭錘擊頭部,大埔青年派傳單被大陸人劏肚,其客觀效果都是激怒市民,令他們再度上街。這些襲擊事件,與林鄭發表《施政報告》、試圖恢復管治的努力背道而馳。兩邊陣營都在懷疑什麼人在幕後撥火,挑動局勢。

劉細良認為,在眾多插手香港的勢力中,一直有人施展暗黑手段,刺激局勢持續惡化,以便撈取更大的政治利益。7月21日元朗警隊高層策劃警黑勾結,就是暗黑手法的第一步。此事令林鄭顧及警察高層反抗,不敢再實施獨立調查。自此港警步入「魔道」,無法回頭,之後又出現北角紅衫軍出動,荃灣黑幫斬人,警察逐漸變成黨衞軍,執行本來應該由軍隊實施的戒嚴任務。

文章分析,每當局勢稍稍和緩,就總有暴力襲擊事件刺激局勢升級,相信這不是北京中央政府的目標,而由某個政治勢力操控,目的是運用「恐怖管理」手段,利用人們的恐慌心理挾持整個香港,以收編警察、軍人、大孖沙、傳媒等,將各方力量集於一身。而林鄭只是傀儡,港府高官們也是奴才,都沒有這種政治能量。

文章說,好在香港人經歷抗爭洗禮多時,早已看穿「恐怖管理」的手法,不論是港府祭出《緊急法》剝奪自由,用惡法對付抗爭者,還是用暴力團血腥殺戮,都沒能讓港人屈服。

目前,香港抗議已持續四個多月,中共的血腥鎮壓迫使港人訴求已從反送中上升到向中共討還民主自治,而中共為保「政權安全」,也已無法回頭。分析人士指,以假惡鬥起家的中共政權,如果不對港人妥協,就只剩恐怖鎮壓一條路。因此,中共在香港不斷升級紅色恐怖,外界多認為來自北京整體決策。

不過,中共內鬥已經空前激化,香港局勢不斷惡化,也被認為無法避免的帶有權鬥因素,特別是在港澳系統多年來都由江派大佬曾慶紅掌控的情況下。

早在當年佔中運動時,就有分析認為,江派有意激化香港矛盾,誘使習近平出兵屠殺,然後藉機推習下台。今年反送中爆發之初,也有消息說,港澳系統通過假情報令北京誤判局勢,陷入反送中泥沼。林鄭宣布撤回修例時,還有消息指習近平親信直接向林鄭傳達習指示,引起港澳系統不滿。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