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批評轉支持 美參議員稱川普敘利亞撤軍可能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10月20日)表示,他現在相信,敘利亞北部之爭有可能獲得「歷史性解決」。格雷厄姆此前一直批評從敘利亞撤軍,他的立場轉變表明川普總統的決定已贏得更多共和黨人支持。

週日,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採訪時表示,在週六晚與川普總統交談後,他對今後打擊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有了信心,對於能夠獲得一些歷史性解決方案,也感到越來越樂觀。

格雷厄姆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我越來越樂觀,如果我們處理得當,我們可以在敘利亞找到一些歷史性解決方案,而這是我們多年來一直無法實現的。」

格雷格姆說,川普在交談中概述了自己的目標——確保在土耳其和庫爾德人之間建立一個非軍事區。

格雷厄姆強調,庫爾德人是幫助美國擊敗ISIS的盟友,他們在打擊ISIS的戰鬥中損失了10,000名士兵,而美國在4年中只犧牲了8名士兵。是庫爾德人承擔了大部分戰鬥。

但他表示,也要保護美國的北約盟國土耳其遠離庫爾德人,因為土耳其認為,庫爾德人是恐怖分子。他解釋說,川普打算建立一個由國際部隊佔領的非軍事區,不含美國人,但美國提供空中力量。

作為共和黨資深議員,格雷厄姆一直堅決反對美國從敘利亞北部撤軍,並批評川普放棄了自己的盟友庫爾德人。

但是,川普一方面堅持自己的競選諾言,堅決退出海外戰場、把美國士兵帶回家;另一方面也積極斡旋並向土耳其施壓,派遣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人前往土耳其,於上週四簽署了臨時停火協議,給庫爾德人5天時間撤離到安全地帶。川普指出,該協議挽救了數百萬生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