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 東風41導彈泄中共重大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十一」閱兵當天,中共搬出各種軍事裝備秀「肌肉」,大陸各媒體網站至今仍在聲稱東風41導彈的所謂先進性,以及成為其第四代戰略核武器,然而卻不慎泄露了中共的重大軍事機密

中共竊政70週年的閱兵儀式時,當局出動160多架戰鬥機、轟炸機和其他飛機,以及580輛坦克和其他武器秀「肌肉」。黨媒稱,閱兵儀式上備受矚目的戰略武器是東風-41導彈,該導彈可攜帶約10枚分導式彈頭。

中共軍事專家聲稱,東風-41導彈是中共火箭軍第四代戰略核武器,射程達到1.4萬公里,可以覆蓋全球戰略目標。

時政評論人士洪微在《大紀元》刊文說,其實,東風41型戰略核導彈,早在2012年就進行了第一次試射,不算新導彈了,也不算新聞了。

而今年閱兵儀式上,東風41導彈再次亮相,再次被吹噓,唯一的原因是在中共的武器庫中,東風41導彈算是目前最先進的武器了。

假如東風41真的很先進,中共肯定會大量生產、裝備火箭軍。可是,恰恰相反,近日大陸媒體一不小心說「火箭軍至少將配備3個旅36枚」,這可泄露了一個軍事祕密。

也就是說,東風41導彈現在還不到36枚。半個月前的閱兵,16枚東風41導彈,一起亮相,現在看來,肯定是專門做的假空殼了。

火箭軍一共也沒有36枚東風41導彈,更無法全國各地部署,戰備都不夠用,可能把16枚真導彈,從發射井或發射車上拆下來,運到北京閱兵嗎?估計哪個軍隊將領也不敢。但閱兵又是政治任務,也只能專門做導彈空殼應付了。

洪微說,用導彈空殼去閱兵,估計不少人早都料到了,也不算大祕密。

而東風41導彈數量還不到36枚,才是真正的大祕密。假如東風41導彈成功通過了全面測試,批量生產應在情理中,按照最早的報導,東風41導彈在2010年,就交付部隊了,但直到2016年,才稱部隊正式列裝。

2017年初,黨媒央視吹噓,東風41導彈已經大量裝備。其實同年4月,中共火箭軍才剛剛正式有了第一個東風41導彈旅,配備12枚導彈,部署在東北。

從2012年第一次試射,到2017年才有12枚導彈部署,5年間,東風41導彈共進行了8次試射,說明一直還在開發中,試驗數據不理想不斷改進中,2018年5月,東風41導彈進行了最近一次試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試射的記錄。

洪微說,在這種情況下,不能排除東風41導彈仍沒有通過全面測試,或沒解決大量生產的技術難題。新型導彈批量生產,可能面臨製造設備的問題,也可能因西方國家的出口限制,無法大量獲得關鍵的精密零部件。

這些,都是真正的軍事機密,被大陸媒體一不小心泄露出來了。

閱兵儀式上16枚東風31也是假空殼?

近日,大陸媒體說「此前中國戰略反擊的主力是20枚東風5、十幾枚東風31和東風31A,由於它們存在射程、安全性等問題,所以美國早些時候的評價也不無道理。」

洪微說,上述信息也泄露了另一個大祕密。

十一閱兵中,除了16枚東風41導彈亮相外,還有16枚東風31導彈亮相。中共也曾吹噓東風31導彈多麼先進。但大陸媒體說了實話,原來的東風31存在「射程、安全性等問題」,並承認了之前美國的負面評價。

東風31導彈也是在2012年進行了第1次試射,到2014年第4次試射,之後再沒有進行過試射。目前東風31導彈的數量,竟然也只有十幾枚,說明東風31導彈的開發基本失敗了,也沒有大量生產,不得不又重新開發東風41。

洪微說,大陸媒體稱,東風31有「安全」問題,很可能出現過事故,被掩蓋而已。那閱兵用的16枚東風31,肯定又是假空殼,因為絕不能威脅中共領導安全啊。而且東風31導彈項目,很可能面臨被淘汰。

中共導彈難應對美國導彈防禦系統

10月16日,大陸媒體稱,此前火箭軍裝備的東風31A系列導彈,是中共首款固體燃料洲際導彈,但該導彈如果攜帶三個分彈頭時,最大射程只有8000公里,無法滿足覆蓋假想敵全境的要求,如果要想達到11,000公里的極限射程,就只能攜帶單個彈頭。

而美國近20年建立的本土導彈防禦體系已十分完善,攔截單彈頭的東風31A成功可能性較大。所以,中共依舊保留了東風5系列液體燃料洲際導彈,由於液體燃料的限制,只能在發射前,臨時加注燃料,耗時很長,考慮到美國強大的衛星偵查能力,該導彈發射前,只能固定於基地發射井內,才能避免被對方導彈摧毀。

洪微在文章中說,中共一直吹噓導彈是中共軍隊的最強項,但上述報導中卻承認了尷尬的事實,這可是驚天的軍事祕密。在東風41導彈之前,中共的洲際導彈,雖然號稱可以打到美國,但實際上,中共很清楚美國完全有能力攔截。

除了導彈,中共也一直在花巨資投入運載火箭及航天飛船的發射,這些也都是研發洲際導彈的過程,也都突破不了美國的導彈防禦體系。

目前,中共還沒有研發成功導彈防禦系統,僅從俄羅斯進口了少量S-400導彈防禦系統。中共本來只有幾十枚彈道導彈,還不安全,吹來吹去,大陸媒體再也挖不出新聞來了,近日一不小心,想曝點新料,結果把實話說了,泄露了一連串的軍事機密。對中國老百姓而言,這些確實算是軍事機密,但對西方各國來說,早就不是祕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