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九龍遊行 重慶大廈南亞人派水支持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香港民陣,原定週日在尖沙嘴舉行遊行,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重組警隊,但遊行遭警方反對,民主派人士以個人名義承接遊行,大批人潮再次湧現街頭。遊行前夕,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疑似被中共雇用的南亞人襲擊,外界擔心在遊行地點附近的南亞人聚集地重慶大廈,可能會爆發衝突,但南亞人播放歌曲《海闊天空》,並向港人送水,支持他們的爭自由抗爭。

香港抗爭者:「香港人 反抗!」

香港民陣週日發起九龍遊行,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會,儘管遊行申請遭港警否決,但還是有大批市民,走上街頭。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雖然今次的九龍大遊行警方發出了反對通知書,但香港前3位立法會議員和民陣副召集人承接了今次的遊行路線,然後是從尖沙咀的梳士巴利花園前往高鐵的西九龍站。」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及三位前民主派議員,以個人名義發起遊行,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九龍大遊行,黑衣人潮湧現街頭,擠爆彌敦道。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我們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去表達訴求,我們不怕被人抓,我們最怕是大家放棄我們的原則和我們的底線。」

香港抗爭者:「前幾天岑子杰遇襲的這件事,我覺得不可以去怕這個白色恐怖。他這樣受襲並不會令到更多香港人不敢出來。政府根本就沒有回應我們的訴求,所以我們不會放棄。」

香港抗爭者:「我們只不過是很普通的中學生,但我們都願意犧牲自己的前途去救回香港。」

就在遊行前夕,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疑被中共僱用的南亞人襲擊,而在遊行出發地附近,就是南亞人聚集的重慶大廈,外界關注可能爆發衝突,但南亞人卻主動出面表達善意。

南亞人在重慶大廈播放歌曲《海闊天空》,還派發水,送給參與遊行的抗爭者,他們也不斷高喊,我們都是香港人。

南亞裔藝人阿V:「香港人質素很高,不會因為這些小小的東西就會分化或者攻擊人。(我們)是更加團結了。」

而在下午三點左右,港警從尖沙咀警署高處,向下面人群施放胡椒水,抗爭者以傘陣抵抗。港警還發射催淚彈以及布袋彈,連番開槍,有抗爭者突然倒地,被抬走往室內救治。而在四點過後,港警多次出動水炮車,不斷噴射藍色水柱,還有大批速龍小隊人員到場,警民衝突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林明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