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戴面具築人鏈 抗議禁蒙面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港人戴面具築人鏈 抗議禁蒙面法

香港市民10月18號繼續舉行示威活動。中午, 市民在中環、九龍等五區舉行快閃遊行集會,要求調查15歲反送中示威者陳彥霖的死因,同時抗議警方禁止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大遊行。活動在午餐時間進行,很多上班族和學生加入,有些地區遊行人數超過千人。

晚間,港人又在全港18區舉行「和你拖‧面具人鏈」活動,抗議港府強推「禁蒙面法」。人鏈沿港鐵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和東鐵線築起,參加者帶著各種各樣的面具,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2.香港中大校長發公開信 促調查警察暴力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10月18號發表公開信,具體說明他上週五(10月10號)與學生對話的內容,並表示對於同學親述他們被捕後經歷的身心創傷,感到難過及悲憤。

段崇智在公開信中說,自上週五起,大學逐一再聯絡了被捕的30多位同學,詳細瞭解被捕遭遇,其中20人表示在被拘捕或扣留期間遭到警方不合理對待。段崇智指出,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他表示,會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對方跟進追查中大學生被警方濫權對待的個案,並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等真相。

3.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下葬民間公墓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在去世14年後,終於得以下葬,入土為安。10月18號他與夫人的骨灰,合葬於北京昌平區的民間公墓天壽園。在此之前,由於中共官方的干涉,趙的骨灰一直放置在他位於北京富強胡同6號的故居。

當天出席安葬儀式的,只有趙的子女、故舊及老家親屬。趙家子女為了順利舉行安葬儀式,向官方承諾:僅安排直系後裔參加,以家禮送葬。

趙紫陽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因在1989年的學生運動中反對武力鎮壓學生而被罷免職務,之後被軟禁在家,直到2005年1月17號去世。

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